(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蝙布】双生(4)

#蝙布-双生

(4-1)

没人知道我到底在想些什么,包括我自己。

在我从蝙蝠侠的巢穴离开后,我的大脑就变得一片空白,度过了几天不知其然的混沌日子。

我依然不受控制的想要向蝙蝠侠靠近,却又不可遏制地对此感到恐惧。我开始尽量让自己忽视那个英雄的存在……Alf不定时的消失,多出一份的下午茶,偶尔带有蝙蝠标记的生活用品……

太多了,太多了。

为什么我之前没有发现我身边有这么多蝙蝠侠的痕迹?

我就像是不自觉踏入大蝙蝠领地内的猎物,直到被他投射下来的阴影笼罩后,才后知后觉的开始发抖。

但是蝙蝠侠不会理会我的。

他的目标是领地中无所不在的黑暗,他的目光永远落在对领地造成破坏的疯狂者身上。

而我,我跟哥谭的其他人事物一同,都是被他的阴影黑翼所庇护的,为他反馈领域中的安稳。

我对此感到不满足,又因此而对自己感到恐惧。

而我进行的挣扎结局如何,没有人比我自己更清楚。

就像我面对哥谭。

蝙蝠侠就像是我的哥谭。

(4-2)

蝙蝠侠让我在公司年宴结束后替他将卢修斯新升级的小道具拿回来。

或许这么说有点可笑,但是我的本能,它告诉我这不太对劲。

这一向是阿福的活;不过虽然次数不是很多,我的确也曾负责过几回消息和装备的传递。

毕竟蝙蝠侠很忙,而阿福也会有脱不开身的时候。

但这一回,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有些烦躁不安,好像哪方面有点问题而我没有注意到。

我怀疑是我最近的心态变化,导致我对蝙蝠侠的一切相关都感到抗拒。

这导致我参加年宴时有些心不在焉,一直在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直到自己完全无法再继续呆在宴会上忍耐下去。

布鲁西宝贝的迟到与早退,整个哥谭都是早已习惯的事。

我离开了宴会厅,坐电梯准备去卢修斯的办公室将蝙蝠侠的新道具带走。

(4-3)

在我踏出电梯的一瞬间,眼前乍然漆黑一片。

我的呼吸不由自主地停滞了。

韦恩集团走廊上装载的是红外线感应照明,感应点与灯盏一一对应,所有线路同时出问题,这是不可能的。

更何况……我能感受到……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我确信,在包裹着我的浓郁的黑暗之中,蝙蝠侠正存在于那里。

于是连吞噬我的黑暗都显得平淡起来。

我几乎在一瞬间认知到了我被划进蝙蝠侠某个计划的事实,又在同一时间被这个事实冲击得一片空白。

我甚至来不及为此感到惊讶。

而在沉默的恍惚中,残余的思维仿佛告诉了我持续不安的答案。

无论是我对蝙蝠侠让我传递道具这一要求的不确定,还是我对自身从逃离蝙蝠洞后便开始的恐慌。

沉默与黑暗逐渐沉重起来。

『走楼梯,去科技仓库。』

嘶哑喑沉的声音又一次在耳边响起,开了内置变声的音色效果比起蝙蝠洞时要难听得多,在黑暗中显得阴森而可怖。我却莫名奇妙地觉着他当下的情绪十分平静,不像在蝙蝠洞被惊醒时一样具有逼人的攻击性。

我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反应才算符合他的计划,只能继续保持静止状态。好在蝙蝠侠本来也没有这方面打算,而是伸出手替我转了个方向,然后推着我向前。

科技仓库在卢修斯办公室的楼下,而楼梯间里有几处应急照明,终于不再是漆黑一片。

而更重要的是,楼梯间与电梯里一样,都装有监控。

这对蝙蝠侠来说当然不算是问题,他可以完美的融入任何一片阴影;而且楼梯间的监控具备死角,只要他想,他就可以借助黑暗与死角,让所有摄像头都失去作用,这也是为什么他要求我舍弃空间狭窄的电梯的原因。

但是我该怎么做呢?

蝙蝠侠所有的行为都有他想要达成的目的,而我……我大概只是他计划中的一个小道具?

所以我要就这么顺着他的计划走下去吗?

不,或者该说,我要这么老老实实的做一个安分的道具吗?

我不清楚我究竟推测……或者说直觉出了什么,总之在迈下最后一级台阶时,我脚下一滑向前绊倒——

我得到了蝙蝠侠探手扣紧我肩膀的支撑,以及一句警告:

『不要搞小动作,Wayne.』

——我做对了。

评论
热度 ( 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