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蝙布】倘如双生

#蝙布•双生

#果然还是蝙布更好嗑

#接主线写的,不是黑化线,回头我会重新整理一下把黑化线单放在一起。

(3-2)

在与蝙蝠侠相遇之后,我开始厌恶那些不计其数的宴会。

不,或者该说我一直厌恶那些宴会,它们之间充满了不可告人的阴诡狡诈,我能看到……也能感受到那些笑脸谄媚之下的恶意。

而我,我又能怎么样呢?

我曾经尝试挣扎,要为我与哥谭开辟一条出路。但最后我悲哀的发现,保证自己不被恶流裹挟同化,便已耗尽了我全部的力气。

而那些宴会,至今我仍然身处其中,日渐腐朽沦亡。

或许终有一日,我会带着他人对布鲁西宝贝的赞美与嘲讽,与这些让我厌恶的诡计阴谋一起,与我的哥谭……我们的哥谭一起,一同迈入死亡。

然而哥谭有了蝙蝠侠。

我在宴会上呆的时间不可控制地越来越短。

当人看到光,对黑暗就会更加抗拒。

(3-3)

我回到了韦恩庄园,Alf一如往常来迎接我。

但事实上,自从Alfred成为蝙蝠侠的助手之后,夜晚便很少能在庄园中看到他。

我有些好奇,Alf却告诉我今天蝙蝠侠休工伤假。

……我真的很想知道Alf他究竟做了什么,竟然能在夜晚把蝙蝠侠扣在蝙蝠洞。

我的思绪一直缠绕在蝙蝠侠身上,等到回神后才发现,我已经站在了通往蝙蝠洞的楼梯上。

蝙蝠洞是蝙蝠侠的地盘,而我默认这一点。

蝙蝠洞对我不算什么,但……当我知道其中正栖息着一只蝙蝠的时候……

蝙蝠侠对我总是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而我无法抵抗,无论肉身亦或心灵。

他是谜,是英雄,亦仿佛是我缺失的一部分。

我沿着阶梯来到了地下,蝙蝠侠没有穿他的披风,赤裸的身躯上半缠着一些隐隐渗血的绷带,闭目陷在主控台前的皮椅里,似乎正在沉睡。

我的目光落到他的脸上,蝙蝠侠依然带着他那形状可怖的头盔,阻隔了他的真实面容。

我感到可惜与失落,我想知道……并且不仅限于面容,我想了解……我迫切想得知他的一切。

他的想法,他的愿望,以及他的要求,他的认知。

更甚至,我既想将自己的一切献给他,又想将他的一切尽数夺取。

但是,但是……

这是多么可怕?我有时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终于被哥谭感染疯了。

我慢慢走向主控台,走到蝙蝠侠的身边。

距离我在这里发现蝙蝠侠已经过了一年时间,蝙蝠洞也从一个荒芜的地下溶洞变成了如今遍布各类高新科技的据点。

但这却是我第一次距离蝙蝠侠这么近,近到触手可及。

而蝙蝠侠没有惊醒。

这究竟代表了蝙蝠侠已不堪疲惫,还是他已逐渐对我交付信任,我不得而知。

我的视线最终落在他的唇上,淡白的唇线紧抿出锋锐的力度,让他似乎在梦中也不得放松。

我能够闻到蝙蝠侠的身上凝练不散的硝烟味道,那是危险与死亡韵律。

邀人沉浸,如此诱人。

我看着他,仿佛站了许久。

但最终我没能成功抵抗,伸出手落在那条唇线上。

(3-4)

视线一瞬晕转,回过神时,我已经被受惊暴起的蝙蝠侠反绞手臂掐着后颈摁在了主控台上。那股硝烟同时激烈起来,隐隐掺进了血腥,缭绕在周围几欲噬人。

“Bruce·Wayne?”

扣在后颈的手指微微收紧,蝙蝠侠低哑的声音在耳边炸开,如同警告:

“你不该来蝙蝠洞。”

心跳一瞬加快,极致的危险与黑暗沿着我的脖颈爬上来,让我头皮发炸,甚至连呼吸也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

“放轻松,bat……你可以先把我放开?这实在太疼了。”

我……我不敢让蝙蝠侠发现,我究竟因何而颤抖。

与疼痛无关,事实恰好相反,我在激动,因蝙蝠侠而激动。

他的声音,他的手指,他的气味……甚至是他的注视!

这实在太超过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究竟……我究竟……

蝙蝠侠依然没放手。

我能感觉到他的目光刺在我的背上,似乎是在衡量或思考,而我的呼吸则愈发颤抖。

好在Alf最终为我解了围。

“你们在做什么,两位先生?”

Alf的声音跟着小甜饼的香气一同飘过来,蝙蝠侠终于放开了我的后颈。

我松了口气,腹部被主控台撞击的位置后知后觉的疼痛起来。

“没什么,我没忍住跟bat开了个小玩笑,真是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教训。”

蝙蝠侠似乎转头向我看过来,但我完全不敢再看他,从Alf手里摸走一块小甜饼后便离开了蝙蝠的巢穴。

评论 ( 2 )
热度 ( 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