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蝙布】双生

前言预警:

语c布鲁西宝贝的自戏产品,看着似乎可以成文所以放到了lof。蝙布分离设定,布鲁西主视角,纯种布鲁西宝贝具体人设在下面。蝙蝠侠倾向平行世界来客(不义蝙!我想宠不义蝙1551)但因为还没有蝙蝠侠陪我玩所以设定模糊。

以上都OK了?

GO

【人设】

纯种哥谭宝贝布鲁西(不是伪装,也不掺任何蝙蝠侠),日常作死,超爱放飞。

纸醉金迷,花花公子,醉生梦死。

深层性格对世界十分绝望,有自毁倾向,所以喜欢一切足够危险和挑战自己生存的人事物,比如极限运动与日常作死与蝙蝠侠。具有正义感也喜欢慈善,试图改变哥谭,但是做不到。自从看清哥谭无解的罪恶与黑暗之后就开始自暴自弃,但认知却足够清醒,知道自己的做法行为只是在逃避,但改变不了世界也不想醒过来,深陷泥沼无法自拔的感觉,站在原地眼睁睁看自己一点点被黑暗吞噬死亡。

超爱哥谭!哪怕会被哥谭吞掉也要紧抱哥谭不撒手!

(其实当初是为蝙布准备的,所以弄了个纯种布鲁西,然而就这种人设肯定没有蝙愿意要的。)

正文:

(1-1)

城市里忽然多了一个传说。

是一个黑色的影子,声音嘶哑,神出鬼没,仿佛融身于黑暗中的恶魔。他总是会在犯罪现场的阴影中出现,给那些施行罪恶的人一个印象深刻的教训,而后又悄然消失。

落在墙上的影子就像是一只大型蝙蝠,诡异而令人恐惧。

他被称作蝙蝠侠。

这个消息我得知的很早,上流社会每日的纸醉金迷之下,同时也伴随着无尽的空虚与无聊,因此随便一点新鲜玩意都能成为他们的乐子。

有人来问我对那个蝙蝠怪有什么想法。我能有什么想法呢?

“蝙蝠恶魔?得了吧,有时间去讨论这种无稽传说,还不如去欣赏一下美丽小姐的优雅裙摆。”

自花瓶中抽出一支玫瑰轻轻插在身旁女伴的发间,因微醺而略显迷胧的蓝眸温柔而含情的注视着她的脸庞,缱绻执手一吻,带她滑入舞池。

不过是又一场恶作剧罢了,哥谭早已由内而外被黑暗侵蚀包裹,这一场垂死的挣扎又能持续多久?

哥谭的所有人都在向着无尽的黑暗坠落,难道蝙蝠侠就能够改变这一切?

难道他能拯救世界不成。

(1-2)

但是他还在。

上流世界从一开始的新鲜好奇,到一部分人被触动利益后的愤怒,再到反击失败后的恐惧,蝙蝠侠的影响力逐渐蔓延到了整个哥谭。

浸没于哥谭更深处的黑暗翻涌欲动。

我不太想承认,但蝙蝠侠的确做到了我没能做到的事——哥谭对他有了细小的期盼。

他是黑暗与恐惧的聚合体,行为也算不上光明正义,尚存善念的哥谭人却对他有了希冀。

微弱的火种,但总归是有光!他点亮了光!

但是下面呢?这份火种又能持续多久?!

我有些焦躁,我觉得我能做点什么,我该做点什么!

但我什么都做不到……就像18岁那年我只选择烧掉了所有书籍,这么多年过去我依然什么都做不到!

抬起头看向眼前的镜子,镜子里的人颓唐的跪坐在红绒毯上,本应打理整齐的发丝被主人抓挠得凌乱不堪,眼底带着几分赤红,一向润泽的蔷薇色嘴唇也苍白如纸,脸色难看到了极点。

扒去哥谭宝贝的外皮,自己就是这幅鬼样子。

瞧瞧我是个什么样子?

向前一手撑住镜面,忍不住低下头又轻又低地笑起来。

迷茫,绝望,恐惧,逃避,无能为力,自我厌恶。

在纸醉金迷中逐渐腐朽,站在原地注视着黑暗翻涌淹没,无动于衷地等待着与哥谭同葬。

撑在镜子上的手缓缓握紧,而后用力一拳砸碎了镜面。

瞧瞧我究竟是个什么鬼样子!

(1-3)

我想为蝙蝠侠提供帮助,但我找不到他。没有人能找到他,所以也没有人知道他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但——就算对蝙蝠侠有点想法,我也……我完全没想到会在自己家里捡到他!

就在韦恩大宅的地下,一个隐蔽的蝙蝠洞窟,曾经是我的秘密基地,但在我将一切努力付之一炬后,这里也便被我封存。

……所以这就是所有人都找不到他的原因?因为他栖身在韦恩庄园地底下??

我有点颤抖,但我不知道我在激动或是紧张什么——不,或许我知道,但现在不是详说的时候。

蝙蝠侠伤的很重,他需要治疗与包扎。

我找了Alf来帮助他,Alf是退役的特工,在这方面具有足够丰富的经验。

我也曾学习过一定的外科知识,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不,不,这只是借口,我又在逃避了,这回我在逃避什么?

蝙蝠侠他以我曾经的基地作为据点。

蝙蝠侠重新点亮了哥谭黑暗里的火种。

蝙蝠侠……他只是个人类——!

我的指尖在颤抖,我的呼吸在颤抖,我的心脏仿佛要冲破胸腔——

如果当初我不曾放弃……我是否也可以做到这一点?我是否……也便能如他一般?

自八岁那声枪响之后,我从未有哪一刻如此时般自厌,从未有哪一刻如当下般渴求死亡。

(1-4)

蝙蝠侠就这么在蝙蝠洞里住了下来。

我将蝙蝠洞按照他的要求重新装修了一遍,向他介绍了卢修斯作为他的小道具研发助手,让Alf辅助他的日常工作。

他对此竟接受的十分自然。

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似乎惯于沉默,也十分不近人情。天知道当他睁开眼睛看到两个救了他的人,坐起来后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蝙蝠洞需要重新装修”这种命令!

不止初见,每次他与我对话,基本上都是类似的命令句式。他也一直戴着自己的头盔,这应该是不信任的表现。

或许,他只是不相信我?他与Alf就相处的很好,虽然依旧没有摘下头盔,但宛然如同真正的主仆。

不过也是,哥谭甜心的轻浮无能可是出了名的,换谁能够信任呢?连我自己都在鄙弃。

我想,若非韦恩集团的确能够提供他所急需的科技,他早在被发现的第二天就悄然离开。

自己大概只是被当成提款机了?毕竟就连Alf都比自己有用。

提款机就提款机吧,只要能够为哥谭做点什么,我甘之如饴。

#蝙布系列今日出锅

#没有同体我就自己玩系列

蝙布(2-1)

住在蝙蝠侠楼上的感觉十分……新奇?有趣?你知道那神秘的蝙蝠的化身就生活在你的楼下,与你一墙之隔;你的管家是蝙蝠侠的助手,偶尔还能找到你们间仿佛一脉相承的相同缺点来对你吐槽。

自从蝙蝠洞装修成型,我便很少再踏足那里。那个蝙蝠洞窟,虽然名义上来说那依然是韦恩家的地产,曾经也是我的秘密据点,但是蝙蝠侠如今在那里重新筑巢,我就默认那是属于他的地盘。

大概也算是我对哥谭的投资?就好像那些慈善与资助项目一样,我日渐确信,蝙蝠侠会为哥谭带来改变。

没有也没什么,火种与希望已经是他给哥谭最好的礼物。

我与蝙蝠侠……好吧,是韦恩集团与蝙蝠侠,现在应该属于合作关系,照顾合作伙伴的情绪也是很有必要的。

身为社交王子,我确信他并不想见到我。先不说那种隐隐的警惕审视,只从他面对Alf与我时交流的频率便能看出端倪。

但偶尔我也会忍不住好奇心,尤其在我刚从晚宴上回来的时候,在酒精的催动下,总会忍不住做点出格的事情来。

好在那时蝙蝠侠正在进行夜巡的工作,洞里面只有在巨型的监控屏前为他提供帮助的Alf,我只要不出声,就不会打扰到什么。

(2-2)

我看到了什么?

是舞蹈?是战争?

是一只巨大的蝙蝠在夜影中觅食,啃啮哥谭无处不在的罪恶与恐惧;是一名人类脚踩刀锋于鲜血中起舞,哀呼沉默皆为其伴奏;是哥谭的罪恶与正义在互相角力,同时又骨血相融,诞生出这一个独特唯一的英雄。

罪恶黑暗为其筋骨血肉,裹住芯中正义英灵。

蝙蝠侠——他就是哥谭的化身!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再多的词汇都无法阐释……我甚至就只是安静的站在那里,在蝙蝠洞窟中,保持着一个姿势一言不发地看了他四个多小时的夜巡!

更甚至,让我忘记了我是布鲁西。

哦,我该怎么解释呢?不可否认布鲁西一开始的确只是我的伪装,一半是为了减少在哥谭生活的麻烦,一半源于绝望中的自弃。但当一种伪装长久到成了习惯,融为了你的骨血,那也就成为了你永远无法剥离的一部分。

我没有另外的生活方式,无论我是否热衷,我就是他人口中的“哥谭甜心”。

但蝙蝠侠让我忘记了自己那一部分的习惯与血肉,仿佛在蝙蝠侠面前,人见人爱的布鲁西宝贝只能吃瘪的绕开步子。

当蝙蝠车归来,面对着携带满身冰冷硝烟与血腥回巢的蝙蝠侠,我忘记了多年来锻炼出的一切讨人喜欢的漂亮语言与社交技巧。

布鲁西宝贝突然就不见了,只余当年理念破灭、放弃挣扎的绝望与火焰焚烧过的余烬留在原地。

我不知道此时该如何应对他,只能胡乱敷衍地向他点了点头,匆匆逃回了楼上。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01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