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屈原/曹植】江神赋

七鸠:

#黄初三年,余朝京师,还济汨罗,跑得够远。


#屈江神陪曹凡人聊了十块钱的交易故事。


1、【洛神赋的消失】


曹植临水,一时感怀,铺陈笔纸,欲作赋。


水面翻滚,曹植引颈,满怀期待。




水中冒出一个老爷子。




曹植匆忙开始收拾东西。


屈原:喂……




2、【闭眼吹】


屈原盯着曹植:你刚才要写什么,请继续。


曹植:翩若惊鸿……


曹植:宛若游龙……


曹植:荣曜秋菊……


曹植:……呕……


屈原:过分了啊!




3、【代沟】


屈原端详曹植衣饰,大袖褒衣,可见内里。


屈原咳嗽:年轻人,衣服穿穿好。


曹植把领子往下一扯:您说什么,我眼睛不好听不见。




屈原悠然自得欣赏起来。


曹植老脸一红,裹紧了衣服。




4、【代悲白头翁】


曹植思见洛神。


曹植:老先生,能不能麻烦把你同事叫出来。


屈原:不好意思,日康娱以淫游,她很忙的。


屈原:你有什么事,跟我说一样。


曹植:我觉得好像不大一样……


屈原微笑:我也有过年轻的时候。




曹植忽然柔软了起来。




5、【寂寞的时候江神都在河底干什么】


屈原:刚才看你在水边,满面愁容。


曹植遥望洛阳:……是的,我丢了重要的东西。


屈原:年轻人,别难过,我懂的。




“对,就是亲情。”“你掉的是这把金斧头,还是这把银斧头?”




曹植:……


曹植决定为他转身。


屈原跺脚:回来!




6、【homeless】


屈原疑惑曹植为何会来到江边。


屈原:你怎么了啊。


曹植叹气: 思九州之博大,却无家可归。


屈原掏出手机:喂?警察局么?是的是的,我捡到一个离家出走的大龄中二……


曹植:不是这种的!




7、【情敌关系】


曹植觉得这个江神一点都不正经。


场面尴尬,屈原即兴吟诗、调动气氛。


屈原:吾令丰隆承云兮,求宓妃之所在。


曹植:……


屈原:年纪大了,记不住事情。


屈原:你刚要找谁来着?


曹植:没谁,没谁。




8、【行为艺术】


见曹植面有不善,屈原决定亮出身份。


屈原:你知道我是谁么。


屈原:我是屈平。


曹植:……


屈原:你似乎一点都不惊讶。


曹植:您差不多可以把怀里的大石头放下来了。




9、【义特百夫,文雄千古】


屈原跟脚下点着风火轮似的,燥得慌。


屈原不满: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


曹植认真看他,想了一会儿。


曹植:投水自尽的懦夫很多,投水自尽的勇士很少。


屈原很欣慰,又很难过。




还有一点羞涩。


10、【技能树不要点重样的】


屈原心中愉悦,忽化作美少年模样。曹植眼中闪光。


曹植喜气洋洋:我忽然觉得,我又能给你写赋了。


屈原瞟他一眼:我自己不会么?


曹植:对哦……




11、【众口烁黄金】


曹植疑惑屈原为什么要刻意作老人样。


屈原:众女嫉余之蛾眉,烦。


曹植:大概能理解吧。


屈原游目:荃不查余之中情兮,反信谗而齌怒。


曹植合眼:君不我弃,谗人所为。




屈原和曹植并肩靠坐着,眺望江水。




12、【流放与迁封】


屈原:那不叫流放,那叫下基层。


曹植:那不叫迁封,那叫去远方。


曹、屈勾肩搭背:这个题目有问题。




他们这么说,我们就姑且相信好了。




13、【朝九晚五】


屈原起身,有去意。


曹植拉住他:去哪里?


屈原:你看江水退潮了。


曹植:那又如何?


屈原犹豫:我要下班了。


曹植:……




14、【天问】


曹植拦住江神,说最后有问题,请务必赐教。




曹植:日月不恒处——


屈原:春与秋其代序。




曹植:结发辞严亲——


屈原:吾将从彭咸之所居。




曹植问:愁心将何愬——


屈原笑:来吾道夫先路!




曹植:悲风来入怀——


屈原已然消失了,只有清风静静吹皱江面。




曹植:泪下如垂露。




15、【人生忽若寓】


黄初三年,有人传云:


见鄄城王于水畔兰皋椒丘间,怅盘桓而不能去。




后陈王作《江神赋》,寄之于清水,已佚。



——完


—————————


【题外话】


    正文难产,只好写写这个。


    子建形象参考景元元年某墓葬+洛神赋图,我其实就乐意脑补子建不好好穿衣服bushi。偏爱《浮萍篇》到了一定程度,不过下篇文是时候祸害曹二了【快住手。


    曹丕X屈原大纲:山川悠远路漫漫其修远兮。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葡萄大侠。君恨我生迟,我恨君死早。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东汉末年分三国,你的身边有了我。用一生眼泪,为他浇灌甘蔗万亩。树上鸟儿成双对,我挑水来你浇园。双渠相溉灌,既滋兰之九畹;嘉木绕通川,又树蕙之百亩。


    文章题曰《农家乐》。【屈原听了想跳江.jpg】


    放心不会写的。


    这篇也一并送给你玩 @洛xx ,希望看到你亲爱的子建被我这样拉郎,不会打我。


    打了也没关系,此亦余心之所善

评论 ( 4 )
热度 ( 709 )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