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捅刀小分队万圣节活动】头七系列梗(1)

【万圣节】
#捅刀小分队#
#头七#
#解锋镝单人#

解锋镝认为自己不是素还真,其实是非常认真的。
即便遇到的人都异口同声,而他也得到了麒麟双剑,验证了自己便是素还真的重生,他也依然觉得,当下的自己并不能被称作素还真。
虽说希冀武林靖平的大愿与清香白莲有志一同,但二人之间依然有着许许多多不可忽视的差异。
比如记忆,比如脾性,以及随之被影响的行事风格。
他是重生而出,记忆中并没有素还真一路的江湖血色,自然便少了饱经风霜的老练,而平添了一分未经磨洗的恣肆意气;然而虽然解锋镝智计圆融,缺了那份由不知多少仁人志士的性命堆砌而出的丰富经验,面对当下纷杂的江湖乱象依然颇觉掣肘。
好在有诸位好友从旁帮衬,尤其还有一线生这位从一开始便追随在素还真身边的人,一路下来亦不曾有差。
不过虽不曾有差,解锋镝却依然明白,比起自己,其实还是素还真更适合领导这个江湖。
虽然素还真肯定不如自己来的自在应心就是了。
解锋镝依着自己的性格认真想了想,若自己有了那些血色记忆,必然会处处瞻前顾后,一步三思,牵一发而念全身。
甚至因为有了超前的眼界与远识,一些事明知可为而不容改,明知不可做而必行,只因四字大局为重。
想想就觉得难受。
解锋镝捏着折扇不痛快的蹙起一双如墨漩眉,随后阖起了双眸继续沟通着麒麟双剑,尝试着一点点接纳当初铸剑时素还真所遗留的那一抹灵气。
就算知道成为素还真后会十分难受,自己也必须去做。

记忆的回复并不可能一蹴而就,如今这抹灵气他已经收纳了一小半,但那些尘封的往事依然朦胧,恍如覆了一层浓雾,有时能够得见一些轮廓,却依然隐约着不甚清明。
偶尔有些十分清晰的碎片冒出来,却是刀刀刻骨,幕幕锥心。
若干脆一刀见底也就罢了,偏偏不见前情不知后续,只能在那不上不下的吊着,鲜血淋漓。
再次被扎了一刀的解锋镝深深舒了一口气,睁开眼,提起笔在纸上慢慢书下慕少艾三字,逐渐平复下悲恸的心情。
这才只是走了一半的记忆,面前写着名字的笔记却已翻过数许。
不知当初素还真是怎么撑持下来的。
解锋镝一边佩服着当初的自己,一边又觉得自己这次失却所有记忆的重生当真是天道垂怜。
或许真是苦到上苍也瞧不过了,因此方予了自己这一段算得上无悲无苦无忧无虑的时光。
不过轻松过后,自己总该重新归于素还真的。
做人,切忌贪得无厌。
算了算收纳余下灵气尚需的时日,解锋镝颇有几分心满意足的放下笔,起身继续为了江湖的和平而去努力奔波了。

“而我,行我该行之路。”
手腕轻旋,掌间折扇一瞬化散,显作鎏金拂尘轻搭于肩,转身重行,缓步缓言。
“锋镝谁可解,云渡有缘人。莫追莫缘求,原来自可有。”
儒冠却,莲冠现,一身蓝莲文衫渐次消失,重现莲纹金服;青丝漩眉一瞬白雪,额间朱砂烙印丹志,慧眸深处流光倏忽,不知重经几番轮回,最终凝结成一片悲愿暗藏。
解锋镝归隐,素还真重见。
清香白莲替代有生之莲,再扛天下。
行至边涯,素还真一步迈出踏上云端,肩上白裘披风随之而起,迎风飞扬。
脚下青云路,肩头世道光,莫思干戈何时止,不问红尘几世长。
“踏云行,行行飘袂任疏狂,一身世尘和天光。而今天关从头跃,风云无住没行藏。”

评论 ( 7 )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