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霹雳作业之书素】佛见莲(2)

#捅刀小分队十月作业,梗题6:神职人员与恶魔,续#
#书素发糖,或许OOC#
#说好只写开头的呢?现在填坑像什么样子!#
#劣者就是让你料不着XDD#

又过了几日,一页书已完全熟悉了云渡山上的生活。
只是素还真却没有再出现。
千多年的镇守,天佛原乡所派出的僧者并非尽数陨落。据回转佛乡的僧者所言,这名魔物十分乐于交友,对镇守者从不见凶恶,若摒除其魔之身份,倒是一个不错的朋友。
一页书不知是否是自己当时的问题有不妥而致使素还真不再出现,然而当下他尚有疑问需要素还真解答,素还真不来,便只有找上门去了。
用以修铸佛言枷锁的禅室其实是天佛原乡后建,并不在云渡山诸般建筑之内,自然也与莲塘相距甚远。
出了禅室向山内上行三里,过了书有“云渡山”的碑刻,入眼便是一片层叠碧波,间杂白莲盛放,白若雪,莹如玉,袅袅亭亭,随风摇曳。

一页书走到莲塘边静静欣赏了一会眼前美景,而后开口唤人:“素还真。”
不知为何,话音落下之时,一页书总觉得眼前随风起舞的白莲碧波仿佛有了一瞬僵硬。
一页书看着等待了一会,依然不见素还真现身,便上前一步,屈指在一朵仍在含苞的白莲花尖上使力一弹,再次开口,语气比方才稍重了几分:“素还真!”
这回的效果倒是立竿见影,一页书的手尚未收回,便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回应,温润的嗓音生生被他演绎出了十分的委屈:“前辈。”
一页书回身,眼底有不可察的笑意一闪而过,语气却依然平淡而肃然:“如此表现,是在说吾与你交谈不如动手为上吗?”
“……”
素还真盯着面前的佛,这回心里是真委屈了。
以他对一页书的了解,自然明白这句话根本就是一页书在故意捉弄,可是偏偏他在有意掩盖一些事情,这种了解完全不能被表现出来。
“前辈说笑了。”素还真轻舒了一口气,端着温文儒雅的表情熟练的转移话题,“不知前辈寻劣者何事?”
“云渡山历代镇守,都是因何而亡?”

这是一页书心头最大的疑惑。
前来云渡山镇守的人,无一不是佛理与功体俱臻化境的僧者,又是以自身为引,铸云渡山佛气成锁,这种情况下镇压魔物并不需费多少力气,却大都陨落在了云渡山。
素还真闻言倒似是有些惊奇的看向他,忽然笑了一声,音色依然温润:“自然是劣者所杀。”
素还真的举止依然谦恭而有礼,额间的绿色朱砂却有晦光闪烁,隐隐有惊人的魔气在其中翻滚涌动,那一双通透慧眸亦在瞬间深沉起来,如同泥淖漩涡,稍不留神便会被困死于其中。
气氛几乎在瞬间紧张起来。
“哦?”一页书面容依然平静,声线中却添了几分冷冽。
“难道是素某过于随和,因此便让前辈忘却了素某魔物的身份吗?”素还真的雅逸俊颜上依然笑意盈盈,温润的言辞在这种情景下却是近乎讽刺。
一页书于是也便冷笑了一声,抬起手毫不客气的就照着刚才的花苞屈指弹了过去。
“前辈!!”
听着素还真既惊且恼的呼声,一页书满意的收回手,心情十分的轻松愉快:“佛言枷锁的作用如何吾比你了解,说实话。”
捉弄不成反被玩,素还真这回是真的恼了,自然不肯乖乖应答:“实话便是身亡的镇守者皆为劣者所杀!”
一页书闻言挑了挑眉,倒是没有再说什么,只不过再一次抬起手对准了刚刚已经被蹂躏过两次的花苞。
赤裸裸的威胁。
素还真见状恨不得直接扑上去咬他一口。
明明原本那么温柔的前辈!为什么转个世就变得这么恶劣了!!
还素某那个可亲可敬温柔庄严的前辈来!!
素还真感觉自己委屈极了。

评论 ( 22 )
热度 ( 36 )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