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未眠

【罢余十杯愁和酒,千秋明月照高楼。】最近爬墙法扎莫萨,霹雳圈应该不会再有掉落了……应该。

#关于法扎和米萨flo扎的一点碎碎念#

先说说米萨和flo扎的那篇文吧XD。

这篇文可是名副其实的写了一个月,我18年2月份的归档下面一水的全是他俩233.

……嗯好吧还是有几篇偷懒时摸鱼的标音和脑洞来着。

其实讲真,我开关于flo扎和米萨脑洞的时候真的没想过会写这么长,看我把名字起的这么随意就明白了。我当时想的是写一个大约九千字的米萨和flo扎的甜甜蜜蜜的相处日常来着,最多分出上中下三篇,按照初遇、告白、恋爱的标准流程走一遍来着,然而一落笔我的大纲就全崩了←_←【“只要动笔必然崩大纲原设”的被动技能,今天也在正常运作呢TvT】

刚刚去统计了一下字数,算上两篇番外5w8,感觉自己被掏空。

然而回过头来认真想想,这5w8我究竟写了什么啊?好像完全没有任何营养的样子,ORZ……

咳,回归正题。这个米萨和flo扎的脑洞来源,其实看到烟九年大大的那张图之后刺激之下产生的⁄(⁄ ⁄•⁄ω⁄•⁄ ⁄)⁄然后又看到了一只画手大大画的关于flo扎唱走过地方时的PIA叽摔跤,再加上评论区的各种小可爱们的讨论,脑洞就突然一下子开起来了2333.

然后就想给他们两只写一个童话。

因为无论是米萨还是flo扎都是特别好特别棒的小可爱,那些现实类的东西就暂且抛开吧。

……我写的莫萨其实都是这种类似于童话的东西2333,现实和正剧已经够让人难受啦,在我的文字里就让他们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就好啦,那些苦难就留给文字外就好。

其实如果按照现实来的话,米萨和flo扎大概……也许是不可能HE的。因为米萨的性格比flo萨更强硬,甚至可以说是萨列里家族中最强硬的,所以才能有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凶残气场,他遇上flo扎时内心的矛盾冲突会更加剧烈,但是这并不能影响他对flo扎的迫害,甚至会因此做的更加过分。类似于转嫁矛盾的做法,他将内心的激烈冲突转移到现实中flo扎身上,以此来缓解自己的痛苦。

但其实这并没有什么用,等到flo扎死亡,他的痛苦会成百上千倍的反扑回来。

比起flo萨的病娇,米萨的性格更偏于暴娇,但越痛苦他越会坚持自己是正确的,越是坚持越是难过,在漫长的斗争中步向自我毁灭——是的,对于米萨和flo扎的现实向,我其实更偏向于双灭结局。

他到死都不会承认自己爱flo扎。

……不过离婚向的话可以让米萨在长时间的痛苦之下变得麻木,因此不会再感知到痛苦——当然也不会再感知到爱,然后在步入自然死亡时为自己的胜利与正确自得。

flo扎的话,他的外在表现大概会比米扎安静内敛一点,也会遵守一定的贵族礼节,但是内心却只会比米扎更疯。

所以如果米萨在后宫诱逃时真的(那其实是必然的)摔了谱子,并且凶狠的警告flo扎的话,flo扎绝对会疯狂的创作音乐,然后将他所有的乐谱都誊抄一份送给米萨过目。

您喜不喜欢?喜不喜欢?这些音乐全都是太多音符!贵族们喜欢,陛下也喜欢,您喜不喜欢?嗯??

所以不知情的人来看的话,flo扎和米萨其实关系不错?因为flo扎无论出了什么新作都会为米萨送去乐稿,而flo扎所送来的他的歌剧邀请,米萨也从不拒绝。

米萨越是拿阴谋针对他,flo扎就越会创作更多的音乐回击。哪怕明知死亡将近,flo扎依然不会妥协,照样邀请米萨看魔笛首演。

咳,说的有点多好像偏题了……所以我写的是童话……也只想写童话。我不知道其他大大们写文时是怎么感觉,但是我如果想将某种感受写进文中,我首先需要在心里模拟经历一遍,将它细细的掰开揉碎了尝尽滋味,才能再通过文字排列将它塞进文章中去。所以不想写现实正剧向,法扎圈写现实正剧向基本等同于自虐←_←自虐完还没有糖吃来给自己补血……果然还是甜甜的童话风小甜饼比较好,我写的开心大家看到也高兴233.

完结之后回头看看整篇文,发现其实问题挺多的,比如flo扎特和米萨的性格人设魔改过多又没把握好,写出来后扭曲的基本没眼看;比如flo扎和米萨的戏份比例不均,坑爹的一篇恋爱向小甜饼俩人同框的戏份少到竟然可以掰着手指数出来;比如罗森博格大人总是强势抢镜,存在感竟然比主角之一的flo扎还高……这口锅果断甩给罗森博格大人背,谁让他这么兢兢业业XDD。

嘛,总之,还是特别谢谢各位评论区的小可爱啦,因为你们我才有了被鞭(cui)策(geng)的动力,每次想偷懒不更新都有负罪感_(:з」∠)_

……明明我挖的无底洞个数也都不少了竟然还会有负罪感,简直迷一般←_←

说完文再说说法扎吧!

一说起入坑经历我就不得不再 @薛定谔的运气_阿水 ,对,就是她,趁我不备在我期末考试前两天一脚把我踹进坑里了,然后她潇洒的去准备上海用的无料了,徒留我挣扎地抓着坑边边,艰难的度过了我的期末考试。

考试时我有一门大脑空白,选择全靠蒙,论述全靠编,这都得感谢她。

……好在最后还是擦边过了,谢天谢地。

然后假期来临,她去上海围观现场,我在医院里陪着姥姥疯狂翻粮。

啪叽一声就摔坑底了,这个坑属于天坑系列不说坑底还特么密密麻麻全插满了刀片!!

我每天都被扎的嗷嗷哭QAQ!!哇哇大哭!!

QAQ法扎圈的刀子为什么这么多!为什么!!糖刀比例都到一比十了啊喂!!大大你们写这么多刀片片你们自己都不痛的吗QAQ!!

虽然已经说过很多遍但是我还是要大声的嚎一句:我以前明明是捅刀小分队的专业磨刀匠一入法扎圈都被逼到转型甜点师了嗷!!

我平躺在坑底,而身上扎满了刀片片……吐血QwQ

而且还有一把官方的四十米大刀狠狠扎进了心口——flo不会再演音乐剧了,小米年纪那么大也不一定会再演多久,上海场可能是原卡莫萨的最后了。

其实现在再回头想想也没有什么,世间万物都有离合聚散,才是无常,缘起缘灭总有结束的时候,而且我一直是佛系蹲坑的,不强求不追究,官方给粮就吃,不给就圈地自萌,顺其自然就好。

但是我当时刚入坑不到半月!还在激情热恋期啊!官方突然这么一把大刀照我的心口就插进来了!!大家理解那个痛苦的感受吗!!我他喵听着法扎的歌!尤其是纹我和活到爆!听着听着突然就想哭!当场就想要撕心裂肺嚎出来的那种!!

而且不能嚎啊!我爸妈我姥姥之类的人在我身边啊!!要忍着啊!生生再把那种悲痛憋回心底里去。

忽然就理解了萨列里去见小莫最后一面时心里的感觉了。

那时我认认真真的考虑过要不要退坑,真的,这一刀扎的太准太狠了。

然而还是没舍得走,于是就老老实实蹲在坑底了。

话说真的不得不感叹法扎的毒性了,沉迷法扎真的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激情燃烧的岁月2333。

话说我刚入坑的时候其实只想安静吃粮只想当个小透明的,没想过要产出,因为我的常用文风是隔着三条街的古风霹雳那边的,和欧洲中世纪的确有点距离。然而法扎圈的刀子实在太多扎人又太痛了,我就想着开个知乎体暗搓搓自我安慰一下。发文的时候还想着如果有人能喜欢就太好了——因为看法扎这边的风俗好像是特别喜欢刀子的样子?

然后一觉醒来50多条消息提示!还有好多小可爱给我评论!激动之下就完全刹不住车了,于是更新速度也越来越快最后稳定到了日更←_←……

现在回头看看,这一个寒假我几乎啥都没干全迷法扎不说,我竟然还坚持日更了一个月!一个月诶!我是怎么做到的啊!这对咸鱼懒癌症候群晚期的我来说简直不可思议!

然后后遗症就是……即将开学的我现在真正有了一种被榨干的虚弱感……

←^←怀疑小米和flo把我的活力和精神和热情全部偷走了……不然他们怎么能做到每天都那么活力十足的哼唧!

看了下面一段时间我需要去恢复一下我的血槽和精力了ORZ……默默爬走。

评论 ( 27 )
热度 ( 27 )

© 应未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