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法扎米flo】flo扎特与米列里(完结)

#悲催的papa……相亲计划最后莫名的变成了神助攻……祈祷他永远不要知晓这个事实吧。←v←无论是哪一个世界,沃尔夫冈对papa的安排永远是充满反叛精神的XD虽然flo扎特真无辜#

#终于卡在假期最后一天完结了!为了凑这个整数章节好不容易啊2333#

#法扎的第一篇长梗!连更一个月,生平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能这么激情#

#还有点想法等改天写个后记吧233#

#章二十:论有情人终成CP←v←


如果真正详细追究起来,利奥波德爸爸的相亲计划其实的确为沃尔夫冈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它让沃尔夫冈第一次无比认真的思考起了自己的情感问题——有关喜欢与爱。

或许因为沃尔夫冈·莫扎特的人生经历中拥有了太过量的爱,又或许是因为沃尔夫冈本人过于纯然呆萌的性格,沃尔夫冈本人对于这两种感情的区分界定其实并不是很明显,尤其是对于爱情这种最为特殊的情感,沃尔夫冈的认知尤为模糊。他喜欢花、喜欢树、喜欢白云、喜欢那些将他团团围住欢声谈笑的小姐姐,但这是爱吗?他热爱生命,热爱音乐,热爱世界上一切好的与不好的,这又是不是爱呢?

书上说,对一个人的爱会让人感到发自内心的愉快,也想要付出一切来让对方能够开心。

书上也说,对一个人爱会让人想要占有他的一切,最好将他藏在所有人都找不见的地方,让他独属于自己。

但是书上又说,爱是成就与成全,而非自我满足,真正的爱是不会忍心让对方受到任何委屈的。

这实在是矛盾极了。

爱到底是什么感觉呢?究竟是付出还是占有?

曾经在少年时期——虽然依然经常性的会被当做是少年,但他现在的确已经是一个可以承担自己生活责任的成年人——接触到姐姐枕头下的爱情小说的沃尔夫冈困惑极了,他思考了很长时间都没能弄清楚关于爱的定义,因此跑去询问了玛利亚妈妈。

妈妈很认真的试图与他说明这两者的区别:“爱是不同的,是特殊的喜欢,更进一步的,嗯……大概就好像普通甜点与你喜欢的提子奶酪蛋糕?”

“特殊的……”少年期的沃尔夫冈歪头想了想,“就像我对papa妈妈和姐姐?”

“对,”玛利亚妈妈揉着他的金发点点头,“这是家人之间的爱,如果是爱情还要更加特殊——它是唯一的。在你将它赋予一个人之后,永远不会再有第二份让你付出了。”

“就像papa说的,您是他的另一半灵魂?”

玛利亚妈妈猝不及防有点脸红:“……哦!他什么时候跟你说这个了?”

“就前几天啊……”沃尔夫冈眨着那双蜜糖一样的眼睛,笑着扑进妈妈的怀里蹭了蹭,“papa在为您准备生日礼物,被我撞破啦,然后他很严肃很郑重的警告我不准泄露秘密……所以我不能告诉您papa的礼物内容,不然会被骂的。”

利奥波德papa精心准备的礼物很合玛利亚妈妈的心意,那个生日她过的很愉快。沃尔夫冈也上了心认认真真的找过一段时间,希望能够找到那个能够让他感觉到唯一特殊的人,却令人泄气的一无所获。

上帝一定是抛弃了他。沃尔夫冈沮丧极了,papa和妈妈赶紧轮番上阵安慰他:“爱情永远只会在你最不经意之间降临,所以不要强求沃尔夫冈。”

沃尔夫冈深信不疑,从此再没思考过爱情,无论是面对萨尔茨堡的众位小姐姐,还是锲而不舍追求他的贵族公子,亦或是在维也纳遇见了安东尼奥·萨列里大师。

……即便那场意外和亲亲,都没能让他再认真思考。

沃尔夫冈只是十分坦然的顺应自己内心,坦然到无论他的内心对安东尼奥有了什么想法变化都愉快接受并付诸行动,却完全不记得要探究其中的内涵。

无论是安东尼奥的吻,还是对他下意识的亲近,乃至迎合安东尼奥的喜恶——觉得大师喜欢他时就靠近,大师好像讨厌他时就躲开,都被他视作了理所当然。直到papa让他去相亲寻找与他共度一生之人时,他产生了由衷的不满并为此感到困惑,认认真真的思考起原因时,才察觉他好像已经找到并理解了妈妈所说的“唯一特殊”。

如果一定要有一个人来与他分享日后的生命与生活,他希望这个人会是安东尼奥·萨列里。

沃尔夫冈想清楚这个事实用了一分钟,然后在相亲结束后花了一个周的时间来与妈妈和姐姐进行沟通。

一开始,他其实是很高兴地去和她们分享这个好消息的,然而妈妈和姐姐却一副深受打击的表情,这让沃尔夫冈十分难过。

性别有这么重要吗?沃尔夫冈气呼呼的想,甚至为此天天泡在琴房写了整整三首交响曲。难道不应该是唯一特殊的爱最珍贵吗!

……问题并不是性别而是在于对方的恐怖性……沃菲你一定会被吃到连骨头都剩不下的吧喂!妈妈和姐姐扶额叹气。

我会尽最大努力从大师的气场下生存的!!沃尔夫冈使出了威力强大的星星眼攻击。

好吧,没有人能抵得住最最可爱甜蜜的沃尔菲的星星眼,妈妈和姐姐根本没坚持多长时间就投降了,但是她们依然向沃尔夫冈要求了一个不超过三年的保证。

至于利奥波德爸爸……给他说的话他一定会跑去维也纳和大师决斗吧……

沃尔夫冈和妈妈不约而同的想象了一下那个场面,觉得为了两个人的健康还是暂时隐瞒事实比较好。

于是,一无所知的利奥波德papa带着由衷的欣慰目送了自己的小儿子独自一人再次踏上旅程。

旅行对性格塑造是真的有用啊!你看沃菲这次出门都没再平地摔!

“对了,他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哪里?”利奥波德爸爸转头问因为担心自己而没有再跟着小儿子一起去旅行的玛利亚妈妈。

玛利亚妈妈收回望着远去马车的目光,给了自家丈夫一个温柔的微笑:“维也纳。”

“What?我应该跟他分析过维也纳已经不再适合他了吧?尤其是那个宫廷乐师长对他并不抱有善意的情况下!”

玛利亚妈妈优雅地保持微笑,没告诉丈夫自家儿子这次目标就是把那个乐师长勾搭过来的残酷事实。

至于以后知道真相的利奥波德爸爸会是怎样一种抓狂的表现……能瞒一时是一时吧。


“沃尔菲?!你回来了?你又回到维也纳了?!”

再次见到沃尔夫冈的阿洛伊西亚十分吃惊,毕竟她和罗森博格大人都仔细的分析过,认为沃尔夫冈再回维也纳的几率约等于让上帝再给维也纳扔一块馅饼。

“是呀!”沃尔夫冈高兴的向她打招呼,一边用力的试图将一个超大的旅行包裹拖进旅馆里来,“三个月不见啦,阿洛伊西娅,你还好吗?”

“是的……您的母亲呢?你为什么还会回到维也纳?”阿洛伊西娅依然吃惊着,她提着裙摆从楼梯上匆匆走下来,“我是说,明明维也纳已经拒绝了你……我写的信你没收到吗?”

“因为妈妈不放心再把papa自己留在萨茨堡了,所以这次我只能独自出来旅行啦。”沃尔夫冈总算将那个沉重的包裹拖进了房间,“呼……姐姐和妈妈真是的,给我弄的包裹这么沉……我来维也纳当然是因为萨列里大师还在维也纳啊!”

萨列里大师还在维也纳?这说法听着怎么这么奇怪……

阿洛伊西娅有些古怪的想着,喊了康斯坦斯一起下楼去帮忙将沃尔夫冈的大包裹搬回他当初租住的房间。

阿洛伊西亚跟在妹妹的身后一起上楼去,同时考虑着究竟要不要将萨列里大师的行径以及对他的感情告知沃尔夫冈。最后她决定先试探一下沃尔夫冈的态度。

虽然拯救萨列里大师很重要,但果然还是沃尔菲更重要。


“沃尔夫冈,你是怎么看待萨列里大师的呢?”收拾完房间,阿洛伊西亚拉着沃尔夫冈像以前那样排排坐着谈心。

“唔,气场很恐怖,外表看上去虽然有点冷淡……”坐在床上的莫扎特认真想了想,偷偷打了个冷战,然后十分兴高采烈的笑起来,“但是其实内心情感很丰沛!嗯……心思应该也比较敏感?他的作品总是十分细腻……总之,萨列里大师最好啦!”

……这究竟算不算是好人卡?为什么我会觉得吃了一口狗粮?

阿洛伊西娅心底纠结了半天都不知道该给谁点蜡烛,最终决定点给罗森博格:“为什么你会这样觉得?”

“他的音乐,阿洛伊西娅,我有没有说过我很喜欢他的音乐?”莫扎特很高兴地笑着,沉醉般挥舞起了手臂,仿佛是在指挥那些看不见的音符,“那么漂亮那么精致……精致的音符又下深埋着无比激昂热烈的情感,却又被一丝不苟的归置在整严有序的结构中……这实在是太美太棒了,阿洛伊西娅!就好像是寻宝游戏,你必须揭开层层的谜题,经过一些艰难,才能挖掘到那些被妥帖藏匿起来的宝藏!”

莫扎特激动地抓住阿洛伊西娅的手臂,一向内敛羞涩的性格在极其的兴奋下,终于显露出了些许与其天才相匹配的疯狂。

阿洛伊西娅讶异的看着他,完全不知道应该再说些什么。

“其实每次听到他的音乐……不,甚至只是想到那些旋律!我都忍不住想靠近他拥抱他……”等莫扎特稍微冷静,便又忍不住羞涩起来。他不太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然后像少女一般双手撑在身后仰起脸看着从窗户中透进来的阳光,“但是大师实在太可怕啦,每次只要一看到他我就怂,所以这个愿望到现在都没能完成……有时候我也真的很讨厌自己的性格……”

……不,相信我,你已经抱过他不止一次了……而且不止抱,话说你们亲都亲过了吧为什么竟然到现在还没真正确立关系啊?!!!

你们两个的情商难道都是负数的吗!?!

阿洛伊西亚内心愤慨极了,就因为你们的感情生活我们维也纳平白遭受了多少本不该经受的气场洗礼你知道吗!!

阿洛伊西亚捏着手里的绢扇让自己冷静了一下:“那么……你是喜欢他的吗?沃尔夫冈?”

莫扎特顿时更害羞,耳尖都悄悄地红了,却大方的点了点头:“是啊,特别喜欢,最最最爱萨列里大师!”

“那你觉得……萨列里大师喜不喜欢你呢?”被狂塞狗粮的阿洛伊西娅小姐忍耐地捏了捏手里的绢扇。

“我不知道……”莫扎特双手撑住下巴,这回连脸颊都红透了,“有时候觉得他很喜欢我,有时候又觉得他十分讨厌我……但我还是喜欢他!”

阿洛伊西娅看着自家一脸怀春少女样毫无违和感的男闺蜜,再想想萨列里大师自从得知沃尔夫冈离开维也纳的消息后就开始失魂落魄的状态,强忍着吞下了嘴里被塞的满满当当的狗粮:“那你为什么不告白?”

“因为以前我没意识到啊……嗯,虽然就算意识到我可能也不敢……”

阿洛伊西娅再次捏着绢扇忍耐下来:“不敢?”

“大师的气场有那——么强大!”沃尔夫冈眨着那一双蜜糖一样的眼睛转头去看她,一脸无辜却又理直气壮,“我怂啊!”

忍无可忍的阿洛伊西娅一扇子糊到了他的脸上。


“听着,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阿洛伊西亚直接叫了全名,她站起身一脸女王样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莫扎特,“你必须去向萨列里大师告白,明白吗?”

被扇子糊了个结实的沃尔夫冈仰头看着阿洛伊西娅,感觉自己懵逼极了:“为……为什么啊?!”

为什么阿洛伊西娅你表现的比我还激动的样子啊!

——当然是为了维也纳贵族们的生存!!

话说就因为你们两个人的低情商为罗森博格大人增加了多少工作量你们知道吗?!

阿洛伊西亚冷静了一下,忽然想起来这俩人之间还梗着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不解决基本上HE模糊的那种,她因此暂且延后了拉着莫扎特去捶萨列里大师家大门的想法:“沃尔菲,你说你喜欢萨列里大师,但是你知道他做了什么吗?”

沃尔夫冈看着她,目光如星纯粹,依然一脸仿佛不知世事的天真无辜:“费加罗的事情……与大师有关,对吗?”

“诶,你知道?”阿洛伊西娅再一次惊讶了。

“模模糊糊有点感觉吧……当时因为着急papa的病没有多想,但是回家之后……”沃尔夫冈低下头玩着自己的手指,语气有些低落,“费加罗上映前的那段时间,大师面对我的态度其实很奇怪的……我当初为亲王工作的时候,这些事情也不算少见。”

沃尔夫冈说着又瘪了瘪嘴,抬起头来带着点难过看着阿洛伊西亚:“可是就算很伤心,我还是最最最喜欢大师了。”

妈妈富有观察分析的智慧,papa对这种政治类的把戏非常有经验,姐姐对人的情绪反应特别敏感,而他则有一种小动物般趋利避害的直觉。

所以妈妈和papa(虽然papa不知道他的真正目的)非常不赞同他再来维也纳,但在姐姐的劝说下,妈妈还是同意了他的行为。

阿洛伊西娅冷静的点了点头:“那就没问题了。”

然后她二话没说抓住莫扎特的手就往门外拖:“现在你就给我去找萨列里大师表白!”

“……诶诶?!!什么?!不!阿洛伊西亚等等究竟发生什么……”

“康斯坦斯!快来帮忙把沃尔菲的包裹带上!今天我们必须要把沃尔菲塞进萨列里大师家里去!!”

“——为了维也纳的未来!!”

“什……不!冷静!阿洛伊西亚!!”

“——我还没想好该怎么得体应对大师和他的气场呢QAQ!”


安东尼奥·萨列里当时正在琴房。

并不是在进行工作,实际上自从沃尔夫冈离开之后,他的音乐就失去了秩序与规则,再也无法写出任何让他满意的乐句。

他只是在弹奏以往的乐谱,他的和莫扎特的,而弹奏莫扎特的数量更多一点。

安东尼奥所弹奏的这首莫扎特演奏难度颇高,因此一曲终了时,他将手放在琴键上休息了一会。

这段时间他过得颇为艰难,只有音乐能稍稍给他慰藉,因此他的闲暇时光几乎全部耗费在了钢琴上。

安东尼奥叹了口气,准备再弹一首莫扎特,风却将一阵嘈杂推搡的声音顺着窗户送进来,随即,他听到自家的大门被敲响。

安东尼奥有些奇怪,因为基本上没有人会来拜访他。于是他离开琴房,下楼去为这位难得的来访者开门。

他打开门,首先看到了一头璀璨的阳光,随后目光聚焦在来访者的脸上,沃尔夫冈·莫扎特,被他丢失的另一半灵魂正抱着一个沉重的大包裹局促不安的站在他的面前。

“大师……”一路上被阿洛伊西亚科普了萨列里失魂落魄反应的沃尔夫冈有些紧张的抬头看他,发现大师的面色颇为苍白,脸颊也消瘦不少,原本在两位小姐姐帮助下打好的腹稿担忧之下顿时忘了个一干二净,“您,您的身体……呃不不,我,我是想说,您可以继续喜欢我!”

安东尼奥闻言愣在原地。

躲在不远处大树后面的韦伯姐妹恨铁不成钢的捂住额头。

觉得哪里不对的沃尔夫冈赶紧补救:“啊不,我的意思是……请您允许我这么喜欢您!”

韦伯姐妹叹了口气,不约而同地抬头望天。

安东尼奥渐渐反应过来,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天才。

上帝啊……

“我是说……您,我……我没地方住了,”越说越错的沃尔夫冈紧张又害羞,但越是这样越不知道该说什么,都快要急哭了,“我……您害了我的费加罗……不是!您收留……我想跟您……阿洛伊西娅我说不清楚了怎么办!”

感觉要把自己的告白搞砸的沃尔夫冈莫扎特丢了包裹,带着哭腔转身就想跑去韦伯姐妹身边寻求挽回的办法。

安东尼奥眼疾手快一把揽住,二话没说将这只金发兔子拖进了自己家。

厚实的红木门咔嚓一声关上了,徒留一个大旅行包孤零零的躺在地上。

树后面的韦伯姐妹对视一眼,互相耸了耸肩唱着歌开开心心地回家去了。


第二天,一觉醒来的贵族们感觉自己仿佛集体穿越。

“什么?!莫扎特又回维也纳了?!”

“什么!?萨列里大师喜欢莫扎特?!”

“什么?!莫扎特和萨列里大师在一起了?!”

苍天啊这些剧情究竟是什么时候发生的!我们只是睡了一觉为什么起来后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什么?!!HE线最后被阿洛伊西亚完成了?!!”

这是来自于兢兢业业的罗森博格大人痛心疾首的呐喊。


——end——


评论 ( 46 )
热度 ( 32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