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法扎米flo】flo扎特与米列里(11)

#为花式作死的贵族和花式解释雷点的罗森博格点蜡#

#同时为花式想作死方法和合理的生气理由的我点蜡orz#


#章十:论papa的吼叫信与贵族们的……花式作死行为?←v←

没过几天,沃尔夫冈就收到了一封来自于萨尔茨堡的十分厚重的信件。

加急的。

信封上还写着利奥波德papa的名字。

沃尔夫冈看着寄信人的名字咽了咽口水,他觉得他已经能猜到这封信究竟是什么内容了。

但就算知道了他还是得读,找个地方随便把信丢了什么的……他不敢QAQ。

沃尔夫冈深呼吸了一下画了个十字,然后打开信以最快的速度一目十行的浏览了一遍。

【#¥……%#@#¥!¥你……*()@#!#¥…他…&*&!@#……】

沃尔夫冈冷静的将信按照原来的折痕折好再放回信封里,然后双手抱头趴到了桌子上,抓着自己的头发哀声呻吟起来。

这样不行,他得给papa写回信的!

但是……他实在没勇气仔细去看信里的内容怎么办QAQ!

对了!他可以去找妈妈帮忙!

沃尔夫冈抓着吼叫信跑去了隔壁妈妈的房间,超常发挥到甚至都没平地摔。

“妈妈妈妈!您帮我写一下回信吧!papa的吼叫信我实在不敢仔细看……求您了!”

将沃尔菲被男性亲吻的事情告诉了自己的丈夫因此招来这封吼叫信的罪魁祸首——玛利亚妈妈,看了看自家儿子可怜兮兮委屈巴巴还带着点泪花的眼睛,毫无原则的一秒投降,“好吧,好吧,不过之后你得重新誊抄一遍。要是让利奥波德知道你这样作弊他肯定会再寄一封更长的给你。”

“当然!”沃尔夫冈开心的在妈妈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哦,原谅我吧利奥波德,毕竟这世上没有人能抵得住我们小儿子的可爱攻击。

妈妈敷衍地忏悔了一下,然后便毫无愧疚地准备出了纸笔,再将吼叫信放在桌子上摊平,一边看信一边从一大堆迷之押韵的责备话语中提炼出中心读给他听:“你竟然对那名乐师长那么怂!就像是受惊的兔子!”

“可是乐师长的气场实在是太可怕了了!papa!他最最最平常时候的样子都比您发火时的样子恐怖一千倍!”沃尔夫冈不满的反驳。

“你竟然还被他吓得平地摔……没摔出什么问题吧?”

“没有,我有很好的保护自己,papa您别担心。”

“你还把那名乐师长拖倒了!鉴于他身居要职,你务必要向他道歉!为了你的前途……不,等等,那个混球竟敢占你便宜我要弄死他!!”

“papa你冷静点,萨列里大师是个好人,他不会为此苛责我的,那只是个意外!……后面的那个吻也是!”沃尔夫冈又脸红了。

“你被同性亲了竟然没发火!竟然没揍他!最后竟然还跟被调戏的小姑娘一样捂脸跑了!天啊沃尔夫冈你是个男孩!!”

“papa我对着萨列里大师发不了火我不敢!(妈妈:不沃菲,实际上这么多年我就没看你生过几回气。)而且他的音乐实在是太棒啦……我不跑的话难道要留下来继续这个亲亲吗!而且我现在在他的管理下工作,揍自己的上司会让我再一次丢掉工作的papa!要注意交际!”沃尔夫冈气呼呼的挥了挥拳头。

“气势不错,沃尔夫冈,我相信这封信寄回去后利奥波德将会十分欣慰的。”妈妈称赞了他一声,放下笔起身给了他一个吻,“前提是你回去誊抄的时候不会把这些句子再改动回那种软绵绵的用词风格。”

“妈妈!”沃尔夫冈不满的拽着母亲的袖子撒娇。

“好好,就算软绵绵我的沃尔菲也最可爱了。”玛利亚妈妈忍不住又亲了他一口,然后将自己刚刚记录下来的内容交给他,“去吧,为了应付你那凶巴巴的父亲。”

【利奥波德papa:玛利亚你不爱我了QAQ!!】

#

贵族们最近十分不满。

在发现了沃尔夫冈·莫扎特这一位对萨列里大师气场降压效果良好并且很有可能发展成永久性时效的新型降压(药)人物之后,贵族们曾一度欢呼雀跃,连开了三天的宴会来庆祝他们近在眼前的美好生活。

然而宴会结束后他们发现萨列里大师气场还是那么凌冽压迫,和他们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

……不!这不科学!说好的新型降压呢!!

罗森博格默默给了他们一个鄙视的眼神:降压的前提是他们俩能够遇到才行吧,除了那天去看排练萨列里和莫扎特根本就没有再见过第二次好吗!

贵族们集体给了他一排QAQ:可是……我们在他面前提到莫扎特的时候他的气场不升反降……

罗森博格拿腮红思考了一下:您们都说了什么?

某位侯爵大人:我说莫扎特的音乐真的特别讨人喜欢,有一种莫名吸引人的魔力……气场一降。

某位子爵大人:然后我赶紧接言说好听是好听就是音符有点多……气场二降。

另一位子爵大人:之后我试图补救说果然还是萨列里大师您的音乐更加高贵,莫扎特与您相比还是差了一些……气场直接降到底QwQ。

罗森博格面色复杂地沉默了一会,不知道该拿什么来拯救他们的智商:我在章六里面红笔高亮加粗标注的【永远不要在萨列里大师面前贬低莫扎特的才华!】这行字是被你们的眼睛给吃了吗?!

侯爵大人感觉自己特别委屈:可我明明是在夸他啊!!

罗森博格深吸一口气给了他一个关爱智障的微笑:您,一个侯爵,面对着位高权重的乐师长,开口就夸另一个后起之秀的音乐有魔力吸引人?请问您是对我们的乐师长有什么不满以至于要以此进行警告?您以往的社交智慧都被您给吃了吗?!

侯爵想了想,没忍住QwQ了:……得到消息太激动……忘了。

罗森博格冷漠极了。

罗森博格又看了看三位大人后面一堆眼巴巴盯着他的贵族们,头疼的揉揉太阳穴:一个一个来,快点快点,记得不要发出声音。

贵族A:我提议萨列里大师再去看一下排演……然后被锋利的和刀片片一样的气场糊了一脸QwQ

罗森博格:您是不相信萨列里的眼光还是不放心莫扎特的才华?一句话踩俩雷点先生您很有勇气啊!

贵族B:我想邀请莫扎特作为我女儿的音乐教师,以此征询萨列里大师的意见……气场下降一度。

贵族C:我想举办一个音乐沙龙,邀请并告诉萨列里先生我也邀请了莫扎特参加……气场下降两度

贵族D:同上,我想举办宴会……气场下降三度。

罗森博格仔细想了想,又看了看那些贵族们,表情实在是难以言喻:我就不问各位一共有多少人用类似的问题来询问萨列里大师了,我只想问,究竟还有没有人记得《后宫诱逃》原本就十分仓促的首演时间?

贵族A先生想了想:好像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样子?

罗森博格双手拄着拐杖保持微笑:所以你们在首演前夕还给莫扎特找这么多事让他分神真的不是在使绊子吗?行了都别作死了,想撮合(?)他们等《后宫诱逃》首演后再说。

贵族们:……您的用词是不是哪里不对?

“有吗?各位难道不是这么想的?还是说亲都亲上了您现在再给我说他讨厌莫扎特?”罗森博格拿气音小声对着贵族们吐槽了一句,探头往门缝里张望了一下,二话没说开始赶人,“快快都散了,萨列里觐见完要出来了。”

一众贵族瞬间作鸟兽散,短短五秒种之内便从这条走廊中消失得连一片衣角都看不见了。行动之迅速,动作之熟练,一看就知道这种雷达讲座不是第一次召开。

罗森博格飞快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然后在萨列里打开门走出来的时候恰到好处的回头招呼:“我的朋友,今天的工作汇报顺利吗?”

“十分顺利,罗森博格。”萨列里习惯性的扫视了一番走廊,之后才抬起步子,“多谢您的关心。”

罗森博格小短腿赶紧快走几步跟住他:“说起来,今天我凑巧遇到了阿洛伊西亚小姐。那位名伶为我演唱了几个片段,是那个德语歌剧……哦,《后宫诱逃》。这里我不得不称赞您的眼光卓著,萨列里,虽然那小子没有名气又欠缺礼数,但是他的音乐……啊,仔细找找还是有那么几个可听的片段的。比如说那段序曲部分……”

罗森博格说着哼起了那一小段乐句,跟着节奏欢快地几乎要蹦起来。

“罗森博格,”萨列里大师闻言挑了挑眉,冷峻的面容上看不出对此是什么态度,“告诉我,我的朋友,您喜欢莫扎特的音乐吗?”

“什么?不!不不不!当然不!”罗森博格一秒回神,重重把手杖敲在地上以示自己的怒气,“相反我要怒骂!咒骂!怒发冲冠!”

“哦,怒发冲冠。”萨列里大师又挑了挑眉,仿佛有些意味深长。

“当然当然。”罗森博格有些心虚的转移话题,“啊,让我们忘掉刚刚那不愉快的话题吧,萨列里,您知道……”

感受着最近因为贵族们持续作死而显得特别凌冽迫人的气场逐渐回温,罗森博格在心里得意的哼了一声——看到没,这才是降压药的正确打开方式!

分散着躲藏在某些不知名角落的贵族们一脸钦佩:不愧是凭一己之力拯救了整个维也纳的罗森博格!!


#问:为什么萨列里大师的情绪会被罗森博格的表现安抚住呢?

#答:因为傲娇才能和傲娇做朋友啊XD


#章十一:关于《后宫诱逃》的首演成功。


我们首先要知道的是,最近萨列里大师的心情的确不是很好。

一部分是因为他对莫扎特音乐的纠结心情——他喜爱那些旋律却又为此自卑;一部分是因为他对莫扎特的纠结心情——他嫉妒他的才华又恐惧他会威胁到自己的地位,还有……不,没有其他的了!

安东尼奥恶狠狠给自己脑海里的想法踩下了刹车。

不过其实这两条都不是他心情不好的主要原因。因为虽然莫扎特的音乐和才华无比耀眼,但是性格软弱,尤其是在面对他的时候,怂得跟只兔子一样,他轻轻松松就可以把他揉圆搓扁来替自己出气。

所以他不开心的主要的原因其实是莫扎特这几天都在躲着他。

自从那天排演之后他就再没见到莫扎特了!

这样还怎么替自己出气!

不出气怎么排遣自己的纠结心情!

纠结的心情排遣不了当然就会心情不好!

——换句话来说您其实是因为没见到莫扎特而生气咯?

安东尼奥具现化出小刀气愤的将脑海中浮现出的这行字剁成了糕点馅。

——而且莫扎特哪里躲着您啦?人家明明一直都在认真的排练他的歌剧,天天泡在歌剧院里根本离不开。不敢去歌剧院的那个明明是您,真说起来其实是您在躲着……

安东尼奥没等新一行字全部具现完就伸出手一把将它扯下来揉成了废纸球,冷漠地塞进火里毁尸灭迹。

安东尼奥愤怒的在脑海中具现出一行硕大的被赤红色字体:

我才不想见他!!

【……那您倒是把气场恢复正常啊。by被吓到不敢再去萨聚聚脑内的字幕君】


就这样,在萨列里大师的持续纠结中,在一众贵族们的持续盼望中,终于迎来了《后宫诱逃》首演的那一天。

毫无疑问的大获成功。

贵族们在被这部喜剧引得放声欢笑的同时,在最近一段时间已经固定了的“萨列里大师气场调节器”这个印象之外,总算想起了这位莫扎特先生“天才音乐家”这一层标签。

——不过果然还是前一个标签更重要啊……所以今天晚上就举办个宴会让他们俩见面吧!

在中场休息时间,接收到周围一众贵族同僚的询问目光,负责今晚宴会举办的伯爵大人成竹在胸的点了点头表示不会有问题。

——阿洛伊西亚小姐会完美地将莫扎特拉到宴会上来的!

于是在后半场中,各位贵族们期待而又安心的沉浸在了欣赏歌剧的欢乐中。


至于安东尼奥·萨列里大师,嗯,他又经历了一次莫扎特的音乐暴击。

和当初看排演时感受完全不是一个级别,持续时间和力度至少都乘了十的那种。

如果说当初他听完那首咏叹调还能记得还谱子和凶莫扎特,那么现在的他如果面前有一只莫扎特的话他会毫不犹豫的亲上去然后把他打包回家。

是的,安东尼奥现在的精神状况就是这么惨烈。

歌剧散场之后,安东尼奥目光呆滞的坐在自己的包厢里缓了好一会,大脑空白了好长时间,然后才慢慢的开始接收到现实里观众们离开歌剧院的嘈杂声音。

安东尼奥有些僵硬的起身跟着人群一起往外走,但他的脑海依然被那些青春活泼的音符塞的满满当当。他努力挣扎着试图让自己恢复一点理智,然后大脑里突然就蹦出来了这么一个问题:

女主的名字为什么是康斯坦斯?

斜体加粗的放大版,在一片音符的围绕下死死梗在他好不容易从那堆音符里拽出来的理智上,怎么擦都擦不去。

安东尼奥·萨列里面无表情的随着人群走出剧院,正值午间的耀眼阳光让他下意识的站住了脚步。

……啧,跟那小子的头发似的。

安东尼奥不由自主地对比了一下莫扎特那一头灿烂夺目、会随着主人的动作而微微跃动的金发,随即又皱起眉摇了摇头,觉得这个比喻并不妥当。

因为莫扎特的金发可比维也纳的阳光好看多了。

然后他的思绪又不受控制的回到了原来的问题。

《后宫诱逃》的女主角,为什么会叫做康斯坦斯?

鉴于阿洛伊西亚的存在,又鉴于当初观看排演时所见到的闹剧,安东尼奥·萨列里自然是知道康斯坦斯其人的。

再鉴于沃尔夫冈·莫扎特,这部歌剧的作曲者,是一位天才又富有浪漫情怀的音乐家,那么通过改变歌剧女主角的名字来向淑女小姐传递热烈的情意似乎也十分合理。

……不,不对,以莫扎特这么少女又羞涩的性子这种大庭广众之下表达爱意的事绝对做不出来。

安东尼奥·萨列里冷着脸在心里否定了刚刚的结论,完全忽视了“因为不敢当面表白所以采用迂回手段”对莫扎特来说才更合理的可能性。

“萨列里大师。”

被打断思考的安东尼奥转头看过去,从那占据自己大脑堆音符中努力再抢回一点理智思考来人的身份,然后记起来在与他说话这位是前段时间被他吓到转身跑的贵族公子。

“什么事?”

“大师,”那位公子定了定神,一丝不苟的对着他行了一个标准的贵族礼,就是小脸有点发白,“父亲今晚将举行《后宫诱逃》的庆功宴,邀请函将在稍后送达贵府,不知您是否愿意赏光莅临?”

“而且……”贵族公子咽了咽口水,瞧着萨列里大师没有表情的脸色小心翼翼的试探,“既然是为了《后宫诱逃》而欢庆,那么这部杰作的作者自然也不会缺席……”

原本因为精神状况混乱而十分凌厉着上蹿下跳的气场顿时稳定温和,安东尼奥咽下了已经在嘴边的拒绝,在脑海中那些音符的欢声尖叫中矜持地点了点头:

“不胜荣幸。”


#小番:关于贵族公子被爹坑的苦逼经历

伯爵papa:邀请萨列里大师的任务就交给你了,不要让我失望!

贵族公子:……您这么想邀请萨列里大师怎么不自己来!papa您就是这么推自己儿子进火坑的吗!!

伯爵papa:你早晚要成为大师的同事,我这是在锻炼你的心理素质!行了你赶紧去,我先回车上休息会,妈呦这一把老骨头面对那种气场真是撑不住……

贵族公子:QAQ我强烈要求换爹!!


【原本想更两章作为情人节礼物的来着……但是实在赶不动了惹所以第二章有点短QwQ一,一定不要嫌弃我嘤嘤嘤QwQ】

评论 ( 24 )
热度 ( 2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