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法扎教你学成语】买椟还珠

#在思索成语故事时忽然想到的脑洞XDD#

#原本只想写个百字段子然而莫名添了新设定#

#所以历史上有名的音乐家们其实都是吃不饱肚子的吗hhh#

买椟还珠

萨列里大师去音乐市场采买乐谱。

要知道,身为音乐家,在创作输出音乐的同时还需要不停的收纳进音乐补充,这样才能维持自己的灵思源泉不枯竭。

萨列里大师作为一名出众的音乐家当然十分明白这一点,但是他的出众也导致了他高于大众的眼光,这让他在撷取其他音乐时显得尤为挑剔。

换句话来说,萨列里大师对音乐十分挑食,这就导致了他的音乐灵思一直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

——所以他的音乐常年处于吃不饱肚子的饥饿状态。他因此不得不仔细节约,审慎地使用每一个音符。

就算这样,他的音乐依然广受欢迎,每次上架都会很快被其他音乐家抢购一空,然后那些人就可以美滋滋的安稳在家宅上一段时间不需要再为填饱音乐的肚子而费心。

而那些被抢购音乐的作者,我们可怜的萨列里大师,却不得不一天又一天一次又一次的来回往返于住宅和音乐市场之间,不停的询问那些与他一样知名出众但常年吃不饱肚子的音乐家是否有出新作,然后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在一众平庸的乐谱里挑上一两份勉强能食用的音乐委屈兮兮的回家。

——好饿,好想吃音乐大餐QwQ。

已经几天没能得到良好的音乐补充的萨列里大师再次来到市场时已经饿的头晕眼花了,他顺着摊位地一排排乐谱扫过去,然而却几乎没有能够激起他食用欲望的音乐。他很快就到达了最后一个摊位——布置十分简陋,乐谱也被乱七八糟的放着完全没有归置整齐。

萨列里大师皱了皱眉,那位看摊的金发年轻人却没在意他的表情,兴高采烈地跟他搭话,并且十分鲁莽的把一份乐谱塞到他的手里:“您是音乐家吗?来,请看看我的乐谱吧!我保证它们棒极了!”

萨列里不怎么抱希望的接过翻开,鉴于这个摊位的简陋与凌乱,他已经做好再次无功而返继续饿肚子的准备了。

然后他就被音乐满头满脸的浇了一身。

——呜呜呜为什么会这么好吃简直要爆炸啊啊QuQ!!

萨列里不受控制的翻完整本乐谱,随即将摊子上的其他乐谱也迅速的翻阅浏览了一下。

——都是一个人的!都这么好吃!!还有这么多!!音乐大餐!!!上帝啊您终于开始眷顾您的信徒了吗!!

激动的萨列里大师迅速的把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塞给了那位金发的年轻人,甚至连他的宝石领花都摘下来给了他,然后他抱起那摞乐谱就准备以最快的速度冲回家,他已经等不及要回家好好享用了。

结果身后的那名年轻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拽住了他的衣角,差点让他啪叽一下扑倒在地上。

“怎么了?”萨列里大师稳住自己的身体不悦的回头看他,“是我给的钱不够吗?”

那名金发的年轻人一手抱着刚才他塞过去的钱袋怀表领花之类的东西,一手紧紧攥着他的衣角,眼睛闪亮的好像星星一样:“您忘记把我带走啦!大师!”

“……什么?”

“您买下了我!”莫扎特——那位金发的年轻人,高兴地好像整个人都在发光,“可是您把我落下了!”

“……我如果没记错,这里是音乐市场而非奴隶市场!”

“可您买了我的音乐啊,大师!”莫扎特蹦蹦跳跳的绕着他转了两圈,欢快的好像一个小孩子,“而我就是音乐,我与音乐一体同生,这是无法分开的!”

“您如果不要我,那就请您把我的乐谱再还给我好了!”

……这是怎样一种诡异的捆绑销售方式啊!!

最终,(被音乐缠住)想吃大餐的萨列里大师还是愤愤地把那名金发的年轻人带回了家。

萨列里大师从此终于感受到了填饱肚子的幸福,而莫扎特也得以从此远离饥饿——精神和肉体上的都是。

总之,皆大欢喜可喜可贺不是吗?

——至于萨列里大师在后来某一天开始被腰酸腰疼这一点无伤大雅的小问题困扰什么的,就让我们愉快的忽略掉吧~。

【被愤怒的萨聚聚拿小刀扎死】


#没忍住又开了一个脑洞:

所以说,莫扎特之所以死那么早,是因为他一直吃不饱肚子,却又毫无节制地挥霍自己的音符——换句话说,他其实是饿死的XDD。#

【顶锅盖逃跑】


评论 ( 49 )
热度 ( 20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