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法扎莫萨】flo扎特与米列里(6)

#由于我实在抓不住罗森博格先生那种高傲中透着搞怪严肃中透着崩坏的画风,所以最后果断崩了他的人设ORZ……Yamin先生相信我我还是爱您的_(:з」∠)_#

#于是……真·审美奇特·认真工作版罗森博格崩坏上线#

#章五:因为抗压能力强而身负重任的罗森博格总管大人

然而天真的沃尔夫冈还是太不了解这个社会的阴暗面和阿洛伊西亚的性格了。

作为沃尔菲在维也纳最最亲爱的闺蜜,阿洛伊西亚小姐姐怎么会只幸灾乐祸一下就算了呢←v←?

她更喜欢亲手把人推进火坑XD。

回家后的阿洛伊西亚小姐姐以最快的速度暗搓搓联络了宫廷总管——同时也是她任职歌剧院院长的罗森博格先生,将萨列里面对莫扎特时气场恢复正常甚至还蹦跶了一下的消息报告上去。

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来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一位十分不可思议的总管大人。

不,这不是说他那个审美奇葩的妆容,而是他无与伦比的抗压能力。

这个结论来自于一个让贵族们十分百思不得其解又着实有些庆幸的事实——他和萨列里大师是好朋友,好到可以在萨列里大师安静作曲时突然拜访打扰都不会被打死的那种。

(喂喂你们对萨列里大师的性格到底有什么误解……)

这个事实直到现在都位列美泉宫第二未解之谜。

第一是萨列里大师的气场。

贵族们(包括皇帝陛下)对这个事实目瞪口呆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交给了他一个十分隐蔽但又非常重要的任务:扫雷先锋。

——也就是日常试探萨列里大师的喜恶,然后再传达给贵族,以免在他们面对大师时因为踩雷而在压迫力暴增的气场中失态。

(简而言之就是做萨列里大师的好感攻略嘛←_←)

不不不贵族们其实只是想通过这种方法来调节萨列里大师的气场压强而已,最终目的是使萨列里大师的气场稳定维持在能够使人接受的程度,至于攻略什么的……

有那个胆子的人大概还没有出生吧╮(╯▽╰)╭。

身负重任尽心尽力并且在这一领域中成绩斐然的扫雷达人·大师专属心情的播报员·罗森博格总管拄着手杖古怪的看着举止优雅与他交谈的阿洛伊西亚:

“你说萨列里对那个……莫扎特,很有好感?”

……总感觉她的笑容让人有点凉凉的。

“我不确定,先生,毕竟我没有您那种精准分析萨列里大师心情的能力,”阿洛伊西亚优雅的提起裙摆行了半礼来表达她对这位凭一己之力挽救了无数贵族的总管的尊敬,“我只能将我所经历的事实告知您:萨列里大师在与莫扎特交谈后,气场压迫性恢复到了正常水准。我因此得以正常通过了我的声乐考核。”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沃菲的小行家~】

罗森博格大人严肃的思考了一下,又思考了一下,然后拿出腮红给自己补了补妆。

“鉴于这件事的严肃性,只凭这一次的现象恐怕还不能轻易的下结论,”补完妆后的罗森博格先生终于觉得自己智商完全上线了,“最好能再进行几次佐证试验。”

在剧院工作的阿洛伊西亚完全了解总管大人拿妆面进行思考设定,她看了眼罗森博格脸上新补的锃明瓦亮的血红色腮红,意识到总管大人对此非常重视:“这恐怕比较困难,莫扎特被萨列里大师吓得不轻。而且他的性格比较怂……我恐怕没办法推动他们再次见面。”

“有多怂?”

“被狼盯上的兔子您见过吗?”

“……”罗森博格刚补的腮红啪叽裂了一块。

哪怕是性格最羞涩最内向的贵族小姐都不会担得起这种形容词吧!

“您是在耍我吗!韦伯小姐?!”罗森博格先生不得不重新考虑起她所带来情报的准确性。

阿洛伊西亚耸耸肩:“我猜测萨列里大师就是被他的反应所取悦。”

……

罗森博格大人忧郁的拿出了腮红重新补妆。

虽然罗森博格很是怀疑这个消息,但既然是相关萨列里大师(气场)的消息,即便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也得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验证真伪。

所以兢兢业业的罗森博格先生靠着自己新补的腮红很快的想出了符合自己人设的试验计划123,佐证步骤456。

实验计划一:和萨列里谈论(最好是贬低——为了自己的人设!)莫扎特的性格试探大师(气场)对莫扎特本人的反应(压强上升Or下降)。

实验计划二:鉴于莫扎特音乐家的身份,谈论(贬低)莫扎特的音乐,试探萨列里(气场)对莫扎特音乐的反应(压强上升Or下降)。

补充实验:若实验一二佐证成功(气场反应为良),试探萨列里(气场)对于“接收莫扎特成为同僚”这一事态发展的反应(是否能维持均值)。

罗森博格满意的点点头,合上自己的实验笔记开始去收集莫扎特的性格和音乐资料了。

——然后对着满屏的“怂、软萌、羞涩、少女中的少女、闺蜜中的闺蜜”之类的形容词和一堆讨人喜欢的音乐乐谱发呆。

这要让自己怎么针对他来进行交谈(贬低)啊!!

性格硬气点会死吗!天才难道不该是叛逆不听管教的吗!我后面还有和你吵架给你挖坑以及等等一系列来试探萨列里(气场)反应的计划啊!!这样的性格我怎么跟你吵啊!!不跟你吵我怎么维持刻薄古怪的人设啊!!不维持人设我怎么解释我动不动搞出来的坑人坑物的行为啊!

难道直接告诉萨列里我是为了清除影响他心情的人事物吗!!还是给他说一切为了维也纳贵族和皇帝陛下的生存啊!!

抗压能力强也不能被你们这么玩好吗!!我特么一定会被萨列里气场压死的啊!!

莫扎特你真是够了!!

罗森博格先生愤怒的把莫扎特的乐谱撕了个粉碎。

感觉自己的情绪培养的差不多,气冲冲的罗森博格先生愉快的上床休息去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8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