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法扎】flo扎特与米列里(3)

#因为担心沃尔菲会摔死,所以还是不要让他走太多的地方了,让韦伯一家搬家到维也纳算了XD#

#全篇崩坏233,写米萨写的我好开心……虽然最后完全把我原定的人设和大纲写崩了ORZ#

#章二:今天的维也纳的贵族们也在萨列里大师的气场中瑟瑟发抖

就这样,沃尔夫冈·与安娜妈妈一起踏上了旅程,目的地是维也纳。

你问为什么去维也纳不去巴黎?

虽说巴黎的确有千好万好……但是谁让维也纳距离近呢←_←。

原本利奥波德爸爸给沃尔夫冈定下的目标的确是巴黎来着,但是考虑到沃菲本人自带的平地摔属性……

利奥波德爸爸觉得还是不要挑战极限了,不然他和姐姐留在家里一定会天天担惊受怕。

尽管这趟旅程有安娜妈妈陪着沃菲……但问题是妈妈也没独自进行过长途旅行啊喂!

利奥波德爸爸目送着载着妈妈和沃菲的马车远去,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自作自受和自讨苦吃。

——他现在已经开始忍不住担心他们两个了QAQ!!

#

维也纳作为世界音乐之都,是一个十分喜爱并且崇尚音乐的城市,自然也就有许许多多的音乐家在此生活居住。

而安东尼奥·萨列里,作为深受皇帝陛下喜爱的宫廷乐师长,则是所有乐师中最受瞩目的存在。他的乐曲严谨规整,音符不多不少,每一个都恰好的待在它应该存在的位置,精巧细致宛如纤细金丝编织出的最佳工艺品。

而与此同时,我们亲爱的乐师长大人有着与他的所做的乐曲一样严肃的性格。

……不,甚至是过于严肃了……

美泉宫中,几位前来觐见的大臣们不巧正打断了萨列里大师对皇帝陛下所作的关于歌剧进展的汇报。

安东尼奥·萨列里转头看了那几位大臣一眼,便合上了手中的乐谱得体合宜地行礼:“陛下有要务处理,请允许我先行告退。”

皇帝陛下感觉着房间里缓缓升高的凌厉气场,赶紧一阵点头。

那几位大臣看着一身黑色礼服的萨列里转过身,面无表情地踏着不急不缓的步子缓缓接近,冷冽的仿佛他们下一秒就会淹没在他身后的黑暗中。

……QwQ对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要打断您的汇报的大师求消气求放过嗷嗷嗷!!

位高权重三位的大臣们逐渐不着痕迹又不可抗拒地凑到了一起,在萨列里大师凌厉逼人的气场中相互扶持着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做出什么失礼的行为。

毕竟以萨列里大师对礼仪的重视程度,失礼的话气场压迫一定会再次升级的QwQ……

安东尼奥·萨列里安然无事地经过他们推开门出了这个房间。

……我有这么可怕吗?

听着关门时身后不约而同地松口气的声音,最近因为睡眠不佳而心情有些差的萨列里大师拽了拽自己的领花,毫无表情的脸色更加冷漠了几分,周身气场的压迫指数顿时又上升了十个百分点。

吓得一个刚转过走廊的路过小贵族二话没说转身又拐回去了。

已经看到那个小贵族的萨列里:……

简直无fuck说。

是的,我们的安东尼奥·萨列里大师,维也纳最受人尊敬的宫廷乐师长,是一位沉稳严肃,自带凌冽逼人气场,并且对此没有什么自觉男人。

不过这并不怪他,毕竟他也不是一开始就有气场这种玄之又玄的东西的。当初的萨列里作为一个十分爱笑的少年,可是拥有十分甜蜜可爱的笑容来着。

但是加斯曼教授——萨列里无比敬重的恩师与父亲,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萨列里的微笑太过耀眼,他担心这会让他的孩子在某一天而被某种流言以及某些变态盯上。

但是这个原因你要怎么对孩子开口嘛!加斯曼看着自家一脸天真可爱的徒弟,愁得一把一把掉头发。终于在某一天选择拿这种理由十分严肃地告诫他:他并不适合微笑。他的笑容会使他看起来过于轻浮,这不利于他在贵族中建立良好的声誉。

萨列里从此收敛了自己的笑容,逐渐培养出了一身冷漠凌厉的强大气场,直接导致了维也纳贵族们每次与萨列里大师交流都要承受气场压迫的悲催日常。

(维也纳贵族:加斯曼大师你简直是个混蛋QAQ!!)

而更悲催的是,虽然萨列里大师气场凌厉,但他的音乐与为人在贵族中依然很受欢迎。所以贵族们即便在萨列里大师的气场下瑟瑟发抖,依然每天锲而不舍的顶着压力与萨列里大师进行交际。时间一长,维也纳的贵族们甚至无师自通了分辨萨列里大师心情的技能。

——通过萨列里大师的周身自带的气场→_→。

不得不说真的挺有用,鉴于萨列里大师内(men)敛(sao)的性格,有时候气场的强弱反应甚至比萨列里本人的言辞举止来的准确。

比如最近因为睡眠不佳的萨列里大师,今日气场就比正常情况下更加凌冽逼人,所过之处“生人勿近”,那就说明萨列里大师今日心情不佳,最好不要因为小事去打扰到他。
再比如当初罗森博格无意中发现,吃到甜点的萨列里大师气场压迫指数总会大幅降低,因此得出了萨列里喜欢吃甜点的结论。贵族们从此总算知道了该怎么才能将萨列里大师邀请到宴会上又不因为大师的气场让宴会冷场——只要特地布置一个甜点角。参加宴会的萨列里大师就会十分自在的一个人呆在那个角落愉快的吃甜点,偶尔吃开心了周身气场还会十分活跃的波动几下——仿佛是在高兴地蹦跶。

贵族们甚至曾经暗中比赛过看谁家布置的宴会能让萨列里大师吃的更开心←_←……因此大师的身材不可避免并喜闻乐见的圆润了起来,直接导致了下面一个月大师的气场都萎靡不振,仿佛经受了重大打击。

每一位通过气场感受到大师的心情的贵族都忍不住对大师投来了安慰的目光,并暗暗发誓以后开宴会一定要控制甜点角甜品的数量。

安东尼奥·沉稳严肃·气场暴露心情·萨列里大师完全不理解发生了什么。他面对着诸位同僚投来的安慰目光沉默了一会,一如既往的怀疑起了自己在宫廷工作的正确性。

毕竟这群贵族们的脑回路怎么看都有点问题的样子。

(安东尼奥·米开来·萨列里大师:……妈的智障。)

评论 ( 32 )
热度 ( 2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