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法扎莫萨】flo扎特与米列里(2)

#沃尔菲是小可爱!是小宝宝!米扎和flo扎都是!不接受反驳!#
#全篇崩坏,观者慎入#

#章一:关于沃尔夫冈未开始就夭折的独自旅行
“我准备让沃尔夫冈独自出门去旅行。”利奥波德对着妈妈和娜奈尔宣布了他的这项决定,“独自一个人面对旅行中的各种困难,一定会对他的性格有所帮助。”
娜奈尔姐姐二话没说否定了提案:“这不可能!papa,他一定会摔死在外面的!”
“是啊,利奥波德。”妈妈忧心的叹了口气,“沃菲他甚至连走路都会摔跤,我怎么能放心他一个人去旅行呢?”
“但是沃菲不能再留在萨尔茨堡了!”利奥波德把那些邀请函摔出来,“不然我们的沃菲以后说不定是娶还是嫁呢!”
(但是papa……出门后没有你们看护的沃菲嫁出去的可能性只会更大吧←_←)
“那么,不如由我陪沃菲一起出行?”妈妈想了想,提了一个折中的方案。
“安娜你绝对会事无巨细的为他打点好一切的,那么这次旅行的意义就荡然无存了。”利奥波德揉着眉心叹气,“沃菲从小就在你和娜奈尔无微不至的关怀中长大……”
妈妈和姐姐一起耸了耸肩:“所以我们才不放心他自己出门。”
三位监护人激烈的讨论了一会,最终勉强形成了共识:
先看看自家沃菲的反应再说吧。

沃尔夫冈看着面前的家人们眨了眨眼睛:“您是说要让我自己独自出门旅行?”
“是的,”利奥波德爸爸双手抱肩面色严肃的看着他,“我将你的情况与主教反应了一下,这是不可抗的客观因素,亲王同意了你离职。”
沃尔夫冈又眨了眨眼:“所以……我现在失业了?”
“是的,所以你必须离开萨尔茨堡去别的城市重新找工作。”利奥波德爸爸一脸的语重心长,“你要记住,沃尔夫冈,没有工作的音乐家与无业游民没什么区别。”
那您究竟是为什么要辞掉我的工作啊!
沃尔夫冈·莫扎特没忍住睁大了眼睛瞪向他爸。
利奥波德爸爸看着终于开始闹脾气的软萌儿子,心中总算感到了一丝欣慰。
……虽然闹脾气的方式依然软萌就是了←_←。
(总觉得papa您追求的东西有哪里不对?)
“反正你也不喜欢那份工作,”利奥波德爸爸继续保持严肃,“主教大人并不在乎你的音乐和才华,现在你可以去寻找更大的舞台。”
“那么,”沃尔夫冈想了想,“那我什么时候出发?”
利奥波德爸爸对自家儿子不是一般的了解,这个建议简直不能再合沃尔夫冈的心意了,因此沃尔夫冈的注意力很轻易的就被转移了。
利奥波德立刻将妈妈和姐姐一起给打包的超大旅行包塞进沃尔夫冈的怀里:“现在就走!”

沃尔夫冈·被papa推出家门·莫扎特看着在自己面前关上的家门,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他的papa辞了他的工作,然后迫不及待地让他自己一个人去旅行。
……莫名有一种被papa赶出家门的感觉怎么办……
莫扎特看着面前的大门眨巴了一下那双棕色的眼睛,努力的拎起沉重的大包裹,转身踏上了自己的旅程。
这次的旅程中,没有了父母家人的照顾和陪伴,无论遇上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只能靠自己。
沃尔夫冈脑补了一下在凄风苦雨和野兽嚎叫声中露宿野外以及被偷被抢被骗被打被拐卖(??)等等一系列可能出现的困境,深深吸了口气坚定了自己的信念,雄赳赳气昂昂的一步跨出开启了自己的征程!
——然后啪叽一声头朝下扑倒在了自家门口。
……
…………
好疼QAQ!!

一听到那熟悉的啪叽声,躲在家门后暗中观察的papa妈妈和姐姐顿时就明白发生了什么,赶紧拉开门冲了出去把依然头朝下趴在门口眼圈泛红的沃菲和大包裹一起再搬进家里揉搓上药安慰。
“所以就说不能让沃菲自己出门了!”安娜妈妈一边给沃尔夫冈摔肿的地方上药一边瞪了利奥波德一眼,“我陪沃菲一起去!就这么定了!”
利奥波德爸爸叹了口气,一手捂胃一手扶额无奈的点了点头。

【你们说,是要遵循原剧让沃尔菲走那么多地方,和阿洛伊西亚见个面然后再收一封爸爸的吼叫信(当然寄信原因肯定会崩坏),还是让他直接去维也纳见米萨呢……】

评论 ( 25 )
热度 ( 2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