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法扎莫萨】flo扎特与米列里

#终于忍不住脑了flo扎和米萨,全篇崩坏向,观众请做好心理准备#

#因为写的是角色错位的缘故,我终于成功的把CP正逆搞混了……所以斜线无意义,(俩)cp都无差#

#无脑发糖、无脑发糖、无脑发糖#

#恋爱脑、ooc和私设属于我#


#序:今天的利奥波德爸爸也依然在为沃尔夫冈操心

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是一个音乐神童,而众所周知的,只要是天才那难免都有点怪癖和叛逆……嗯,好吧,莫扎特好像是天才中的例外。

至少从外在行为表现上来说是这样。

莫扎特待人举止开朗阳光,很少有十分失礼的行为。

——平地摔和被小姐姐们强制拉走不算!被突然吓到后不受控制的跑掉也是!

虽然在外界认知中的莫扎特的风流与才华一样出众,然而萨茨堡的本地人都知道,事实的真相究竟是什么→_→……

莫扎特的确十分受各位贵族小姐姐和夫人的欢迎,他也的确喜欢和他们相处。然而莫扎特与她们相处时的景象,与其说是一位多情才子在采撷花园群芳,不如说是一位刚踏入社交圈的小姐在接受各位小姐姐和夫人的照顾……和调戏。

是的,莫扎特除了近乎神赐的才华,一头阳光般微卷及颈的金发,与待人处事无论贵族平民一视同仁的尊重之外,还有一颗掩盖在开朗外表下的近似少女般羞涩的内心。

利奥波德·莫扎特先生为此简直操碎了心。

天知道,当他发现自家儿子比自己女儿还有少女风姿的时候内心是多么的崩溃,而他又是花了多少时间才把莫扎特的举止训练成如今这样的开朗活泼。

鬼知道!他训练莫扎特日常行为举止的时间比教导他音乐的时间还要多!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无论莫扎特日常举止被训练的多么阳光开朗,内心依然在坚持不懈的少女着。

(这就是所谓的身在曹营心在汉啊亲乁( ˙ω˙ )厂)

以前全世界旅游巡演的时候还好,不在一个地方长期居住,莫扎特的开朗外表足够唬住人。

但是回萨尔茨堡定居之后就不成了啊!

回萨尔茨堡住了还不到三个月,自家小儿子就成为了沙龙和宴会上的常客,每次都被一大群小姐姐团团围住上下其手!

看着在一群女士中间被调戏得和受惊的兔子一样的小儿子,利奥波德爸爸简直操心得心肝疼!

我是不是还要叫他怎么对付女人啊!这特么要怎么教啊!!

幸运的是莫扎特并没有让利奥波德爸爸并没有担心多长时间,很快就的与各位小姐姐和夫人们混熟了,如鱼得水地与她们相处了起来。

……虽然那种相处方式怎么看怎么像是闺中密友的样子。

这并没有给我带来多少欣慰好吗!!

爸爸感觉自己头疼极了。


利奥波德爸爸的日常头疼终止在他某一天发现莫扎特竟然每天都会收到的许多情书的时刻。

嗯,大多都是邀约出游一类的邀请函,但是每一份都会有一些十分隐晦的情话暗示。

偶尔有正常的情书,莫扎特都直接让管家瞒下来烧掉了。

——因为这些情书,无一例外,全部都来自于男性。

这就是为什么利奥波德一直都没发现——谁能想到自己的儿子竟然会被同性追求啊!

他以为是自家儿子的才华受到贵族的青睐因此那些贵族少爷们才会一直邀请沃尔夫冈出游和参加宴会之类的!!

如果不是今天他心血来潮突然拆开了一封邀请函,他恐怕永远都发现不了这个事实吧!

想想以前自己还曾因为沃尔夫冈一直推拒这些邀约而不满,因此逼着他应下过好多回这一类的交际,利奥波德爸爸终于不头疼了。

——他胃疼!!气得!!

“沃尔夫冈!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些邀请函究竟都是些什么内容!!”利奥波德爸爸把那些邀请函狠狠地摔到地上,气得简直想捶桌子。

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下意识地缩了缩头,然后又在利奥波德扫过来的瞪视中挺直脊背坐正了身体:“因为您绝对会去挨个登门拜访臭骂他们的……您不是一直提醒我要注意与上流社会的交际吗?”

或者给他们寄吼叫信?沃尔夫冈想了想papa骂人时下意识的押韵行为,忍不住在心里为其谱写了一段非常狂暴的快板。

“难道他们不该被骂?!”

“但是数量太多了,而且我想您的行为也没什么用,”沃尔夫冈反驳着,但依然低着头,“反正我只要躲去小姐和夫人们的身边就好。”

“抬起头来!沃尔夫冈!我给你说了多少次与人争执时要直视对方的眼睛!”快要憋成内伤的利奥波德忍不住捏了捏拳头,但一直以来的礼仪还是让他忍住了砸桌子的冲动,“……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去将你的妈妈与姐姐找过来!”

“好的,父亲。”

看着莫扎特似乎十分活泼的走路背影,利奥波德终于捂着胃部趴在了桌子上。

看看别人家的儿子,都特么有胆量敢偷偷追求同性了!而自家儿子连让他与自己吵架都是奢求!

沃尔夫冈啊你什么时候能真正的男子汉起来啊!就算是叛逆的那种我也认了啊!!


评论 ( 20 )
热度 ( 450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