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法扎莫萨/知乎体】有一个精力过剩的恋人是怎样一种体验?

#莫萨魂魄入英灵殿设定,因为英灵殿进行了现代化所以有手机和网络#
#这边是基妹的问题萨聚聚的回答#
#OOC属于我#

【法扎莫萨/知乎体】有一个精力过剩的恋人是怎样一种体验?
RT,我的蠢恋人每天的精力都好像用不完,正义感爆棚地天天在外面拯救世界还不算,回到家还总是能想出各式各样愚蠢的点子和方式来花式打扰我的思考/工作/休闲娱乐,有时候的确能让我开心(被他的愚蠢逗笑)但更多的时候我会被他气到。所以我想来问问看,倒霉遇到这种会把所有过剩的精力都用在努力让自己傻出新高度的恋人的是不是就我一个?

Salieri (他的音乐无比崇高。)

感谢邀请。
虽然我的恋人也是精力旺盛的类型,但与您的情况有些不同。
我的恋人是一名十分天才的音乐家——不,或许说他是音乐的化身更贴切一些。我总以为他并非人间之物——是天上的星辰或是上帝的宠儿。因为他的音乐一如他的为人,总是无拘无束而情感丰沛,像太阳一般无所顾忌的挥洒热情。
因为如此,他的某些行为看起来便过于莽撞失礼——甚至不是简单的失礼而可以概括的。
比如他喜欢随性的与小姐淑女们调情亲吻(在与我相恋后有所改善),无论时间地点,不分平民贵族;他还有许多不合时宜的心血来潮,比如突然丢下正与他交谈的贵族跑去做不相干的事等等。
(“那是因为您出现在我眼中了,大师,这怎么能算是不相干!您带走了我的灵魂,我的身体理所当然地会跟过去。”)
……还有这些只针对于我的、随时随地突然出现将我的思维搅成一团糟的情话。
身为宫廷乐师长,我一向严谨自律,我习惯与按照礼仪与计划行为处事。但是自从遇上他和他的音乐之后,我的生活就仿佛变成了一团乱麻——并非实际意义上的,而是……好吧,我想我需要去冷静的梳理一下思路。每次只要提到他,我的思绪都会不受控制地变成杂乱无章的摇滚现场。
----冷静思路的分割线----
对我来说,与他接触是一项十分艰难的任务。因为每次面对他,我的内心总是会有许多情绪交杂翻涌,因此我总是尽力避免与他碰面。这位天才却仿佛对我抱有异乎寻常的热情,一直想方设法的与我碰面、交谈,但谈话内容却毫无主题,只是一双发亮的眼睛紧紧的盯着我,热烈地让我错觉其中有火焰燃烧。我对上他的目光便忍不住内心的惶恐,仿佛自己的嫉妒与仰慕、卑微与渴望一齐摊开了摆在他的眼前。我因此更加绞尽脑汁的避免与他的会面,但是他总是能够从任何你想不到的地方突然跳出来:走廊的转角,美丽的花丛,茂密的树叶……甚至在一次宴会上,从贵族小姐们的裙摆间忽然钻了出来!(他知道我会赴宴,怕我见到他会躲避,因此请求小姐们帮忙隐藏)
这位天才总是带着一头阳光和满满的笑容突然出现在我眼前,一双眼睛闪闪发光,挥舞着手臂与我谈起他的新作。有时有完整的乐谱,有时是一个片段,有时只是突来灵感随口哼成的小调。却总能让我跌入宏大的音乐世界,那些活泼的音符美妙的让人头皮发麻,令人如此愉悦又如此痛苦——它总能让我意识到,我的作品,我的天赋,是多么的廉价平庸。但我却又忍不住沉浸其中,思维完全空白,直到被那位天才的声音再次唤醒,我才慌忙地担心起方才的礼仪与形象。
我不该如此频繁的与其会面,从利益上来说,这位天才的音乐将会使我失去价值,丢失工作;而每次面对他,掩饰自己的动摇与混乱也颇为艰难。但我被他的音乐所引诱,从来没能认真的拒绝,甚至对此抱有隐约地期待——简直就像是中了毒。
直到我发现我渴望与他的关系更进一步,层叠累加起的甜蜜与痛苦已令我几至绝望。
我与人合谋污蔑了他与他的音乐;但当阴谋播撒之时,我又忽然清醒过来,意识到我究竟在做什么。
我在污蔑源于神恩的音乐,我在抹黑太阳,我在谋杀天使。
在阴谋成型的时间中,他依旧保持着与我交谈的习惯,每当我看到他活力十足的笑容,听到他无上崇高的音乐,我的痛苦都会加深一层。有许多次,我简直都要开口将阴谋尽数告知了。
但我终究没有,阴谋还是成功了。
扑面而来的悔恨与绝望几乎将我淹没。
我因此开始自残与酗酒,但是这并不能减轻我的痛苦半分。
……后来,事实证明我太小看这位天使了。
新剧被禁演什么的根本没能让他消沉多少时间,不过区区几天的功夫,他就又恢复了精力深夜里来爬我家窗户。
我当时酒醉得厉害,听到他的呼唤竟然就去打开窗户帮他爬了进来。
……我已经不想探究我和我的房间当时究竟是个什么状态了。
因为醉得太厉害,第二天醒来后的我完全没有相关记忆,因此睁开眼就看到了怀里金灿灿暖呼呼的一团……您能想象我当时的心情吗?
一觉醒来怀里突然多了一个天使!
而且还抱得死紧摘都摘不下来!
还是您心怀隐秘渴望并且成功谋害过的那一个!
这种场景您能相信吗?
我是不信的。
我以为我是在做梦,因此低头看着他的睡颜好长时间,犹豫良久还是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吻。
天使因为我的动作而苏醒,迷迷糊糊地回吻了我的唇角,揉着眼给了我一个一如既往欢快的笑脸和一声柔软地“早安,安东尼奥”。
哪怕在我的幻想之中,这个梦境也实在过于美妙了。
那时我想,我即便就此死去也不会有什么遗憾了。
我重新闭上眼准备从梦境中清醒过来,但我的感觉却越来越清晰——宿醉后身体的酸痛,床枕的柔软,甚至怀里的温暖。我因此开始恐慌,不由自主地抬起手用力按住左臂上因自残形成的伤口。
剧烈的疼痛与天使的呼喊一齐传来。
不是梦……?!
这竟然不是梦?!那他究竟是怎么在我的卧房里的?!
而且还在我的床上和我睡在一起?!
还抱得紧紧摘都摘不掉?!
我躺在床上睁着眼睛呆滞地看着那位天才一边给我开裂的伤口换绷带一边皱着眉气呼呼的指责我不爱惜自己,完全不知道自己该作何反应。
并且忽然间,我又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刚刚似乎还与他交换了亲吻……
恍惚间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叫做生无可恋。
但是命运并没有这么放过我,为我包扎的天使既气愤又委屈的控诉我所谓的“罪行”。他分明已经知道了我真正的罪孽,却仿佛不甚在意,甚至反对我为此对自己进行处罚。
(“酗酒到深夜!您看看地上的瓶子和房子里的酒气!我进窗时差点以为爬错到了您家的酒窖!而且您竟然还自残!三道伤口又长又深!好不容易要愈合了您又进行二次伤害!您怎么能这样!!我的歌剧已经因为您的计划被禁演!您还这样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自己来让我难过!!”)
这种剧情就算是做梦都不敢这么演!!
我现在应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问他知道了什么?他刚刚已经说得很清楚了。问他是如何知道的?猜都猜得出是昨晚酒醉的我亲口告诉他的。向他忏悔并请求原谅?但我都无法原谅自己。
问他为什么要半夜爬窗来我家并且为什么和我一起睡还抱的那么紧?
…………
我抬起手臂挡住眼睛,自暴自弃地准备重新再睡一次。
这么乱来的发展方式,一定是我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对!!

 

【不知道为啥莫名其妙的越写越长越写越偏题……最后完全变成秀恩爱了啊哈哈】

【希望基妹不会被闪瞎……】

【也希望基妹不要来找我ORZ】

 

评论 ( 15 )
热度 ( 1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