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霹雳素风】梦回西塘

#素还真入梦去西塘结婚XD#
#中#

“爹亲,该行礼了。”
耳畔小声的提醒让素还真反应过来,连忙向风采铃躬身作礼。
风采铃便拢起了金线缠凤的广袖,低眉含笑向他回礼,鬓边红花流苏微微摇曳,柔柔擦过脸颊。
素还真不由自主地盯着那道流苏看了看,忽然有股将它人道毁灭的冲动。
见到自家爹亲又有走神趋势,风采铃身后的续缘不由扶额,感觉自己无奈极了。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今日两人相见,成以正礼,当是弥补此佳偶伉俪的分离之憾。”
“请佳偶,移步入场——”
礼乐一变,司仪的声音再次响彻全场。素还真总算回过神,便转了身,与风采铃并肩向湖中喜亭行去。
清风徐徐,拂过湖面涟漪,摇过廊边群荷,而后促狭地揉乱了素还真满头的雪发。
素还真唇角轻抿,一脸的端庄肃穆,眼神却忍不住直往身畔之人身上瞟。
风采铃察觉到他的目光,微侧过头与素还真对视,一双妆着桃花的含情目冲着他轻轻眨了眨,带着些俏皮的笑意,眸光流转,姿容绝世。
素还真身形一僵,好悬没在众目睽睽之下当机当场。
看着面前自家玩的开心的娘亲和紧张到快要僵硬的爹亲,续缘心下不忍,不着痕迹地伸手轻拽了下娘亲的袖子。
风采铃从善如流收回目光,却不禁莞尔,风华熠熠,容色逼人。

“新人已至礼台,请新婿揖请新妇入席成礼。”
“新婿三次揖请新妇入席,新妇亦将三次还礼。”
“相敬如宾,举案齐眉——”
二人分自两边登入喜亭,依言三次揖请还礼,随即起身来到红檀案边跪坐下来。
续缘则去了一旁小桌,准备下面典仪的礼器。
“引水沃盥,请持水器——”
续缘捧着水钵放到了几案中间,而后持了木瓢,分别替自家爹亲娘亲濯手涤尘。
圆润的水珠滑落指尖,将水钵中清透的水面砸起颗颗碎玉,声声如乐叮咚。
“请行祭礼,呈爵备酒。”
素还真的手稍有些发颤。
风采铃看了一眼那只手,随即抬眸向素还真望去。
明眸柔和似水,盈盈地安抚着人心。
素还真赶紧义正辞严的看了回去,端严的眉宇间颇有几分泰山崩而色不改的气场。
素某才没有紧张!
续缘将满盛的酒爵呈上,看着自家爹亲愈加颤抖的指尖,不予置评。
“请佳偶同持酒爵,酹酒而祭,告之天地。”
见身旁的素还真盯着酒爵一脸如临大敌的神色,风采铃便首先持了酒爵,往他那边送去。
泰山崩而色不改的素大贤人连忙伸手去接,不慎触到了她握爵的纤指,手顿时又是一抖。
风采铃顺势施力倾斜了酒爵。
酒香四溢间,风采铃又含笑看了素贤人一眼。
泰山崩而色不改哦?
“请备正礼餐食,行同牢之礼。”
素还真收回手,正身端坐,目不斜视。
素某饱经风浪,岂会因区区婚典失态?不紧张,素某不紧张。
“上呈肉食、粟米。”
续缘为自家爹亲娘亲分别备好箸筷,呈上肉、粟二食。
是吗——?
风采铃执起筷,优雅温婉地以袖掩食,之后再看向素还真,眸中的盈盈笑意几乎要溢出来。
下面就该合卺了哦。
素还真持箸的手在半空僵了一下,然后顽强的将箸缓缓放好,面色不改。
素某不紧张……不紧张。

“佳偶餐毕,同牢礼成。”
“上呈,合卺酒——”
司仪话音方出,四周围观的人影顿时又欢呼起来,竟似比正在成礼的佳偶更激动几分。
素还真的手又有些颤,手指不停的握紧又松开。
续缘在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中呈上一个酒坛,而后将两半葫芦分别交到自家爹亲娘亲的手中。
捏着手中的葫芦定了定神,见采铃的葫芦已盛了酒液,素还真便也用葫芦自那坛苦酒中舀了半瓢。
随后二人相对而敬,捧酒半饮,又换过匏瓜,将残酒饮尽。
“同牢合卺,灵犀相通。两情相悦,海誓山盟——”
风采铃将手中匏瓜递给素还真,眉眼弯弯。
酒味苦吗?
素还真将两半葫芦拼好,拿红绳系在了一起,一脸坚定
很甜!

评论 ( 7 )
热度 ( 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