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此心观明月,三千天华尽东流)开始接单恰饭啦。

【霹雳素风】梦回西塘

#素风婚礼衍生#
#素素入梦到西塘结婚XD#
#上#

不知为何,素还真有些微微的恍惚。
他顺着被漆成朱色窗棂向外望去,看到一色碧波在风中微漾。
一片水光荷面上,朱廊条条纵横,拱卫着湖中的一座喜亭。
廊上湖边,许多人影熙熙攘攘,似乎是十分欢庆的样子,笑里偶尔却杂了些别的什么。
素还真还待细看,却觉身边有人靠近,连忙转头。
是一人来为他整理冠服,抹平衣襟理顺冕旒后,又拿了梳子,仔细的为他打理乱发,同时笑道:“总觉着今天的素贤人有些呆啊。难不成是紧张了?”
紧张?素某紧张什么?
素还真端坐在榻上,张了张口,却忽然不记得自己想说些什么。
那人仿佛察觉了素还真的窘意,噗嗤一声便笑出来:“好啦素大贤人,该你出场了。”
素还真一怔,便听得湖上传来的管弦合奏,以及司仪中气十足响及全场的声音:“有请素还真,登——台!”
在一片喜乐与欢呼声中,素还真恍然反应过来,今天,正是他和采铃的新婚之礼。
#
反应过来的后果就是这一路上素还真都全身僵硬,甚至差点忘了路该怎么走。
好在他身后还跟着一个人,到底没让他走进湖里去。
素还真拿出了江湖里摸爬滚打多少年练就的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全部定力,终于勉强撑住了自己的理智和形象。
然后在一片欢呼声中,他忽然就听见旁边观众席的木廊上传来一把憋着笑意的声线:“呼呼,羽仔你哉为何素还真一直将手拢在袖中吗?因为他怕自己同手同脚哈哈。”
胡说!素某明明有一只手在袖子外面!
素还真在心底愤愤的反驳了一句,而后循声望去,果然见到了一身杏黄的慕少艾,靠在羽人身上笑眯眯的朝他摇了摇烟管。
而在慕少艾的旁边,自家那个一向乐于争胜的同悌看着他挑起了一双飞眉,凤眸里满是戏谑。
素还真让自己冷静了一下,再向全场看去,在一道道衣着奇特面目模糊的人影中间,果然发现了许多熟悉的身影。
屈世途,一页书,莫召奴,无衣师尹,三先天……

“新婿礼谢众宾——”
素还真随着声音合袖一礼,优雅翩然君子之风,心底却思绪混乱的想着素某这一世英名今天毁于一旦,又想着离这么远他们应该看不清……
“新婿起行迎娶新妇——”
又是一阵欢呼,素还真行至码头,便见湖岸人群踊跃。不知为何,那一道道身影不论远近皆看不清面容,只观得衣着有别于苦境,但却人人欢欣雀跃,开心非常。
素还真有些疑惑,却随即被声音打断了思绪。
“新妇风采铃,彩船将至码头,请新婿带礼相迎——”
便有一船划破湖波而来,桂棹兰桨,彩帘丹篷。船内有一人掀开纱帘率先登岸,而后伸手,小心地将新妇接上岸来。
素还真尚不及行礼,目光便再移不开。
眉如秋黛,目似桃花,肤凝白脂,颊染飞霞。未语自带三分笑,顾盼婉转一片情。风采铃被续缘引着缓步走到素还真面前,那双宜喜宜嗔的眸子就这么直直地看向他,眼波微转,笑意盈盈。
今日起,我便随你姓素了哦。
啪。
素还真恍惚听到了自己的理智断裂的声音。

评论 ( 9 )
热度 ( 79 )

© 三难君 | Powered by LOFTER